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对实现气候目标并不乐观 COP26发言质疑限制全球变暖的目标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尔·盖茨似乎对世界能否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表示怀疑。这提醒人们,如果要实现气候目标,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盖茨在格拉斯哥COP26气候变化峰会第一周就全球变暖发表的评论是对巴黎协定的引用,该协定旨在“将全球变暖限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最好是1.5摄氏度,相比之前——工业水平。”

在英国议员杰里米·亨特为智库政策交流中心进行的采访摘录中,这位亿万富翁似乎对目标能否实现持怀疑态度。

盖茨说:“可以这么说,这都是程度的问题。也就是说,你知道,击中2.5比击中3好,击中2比击中2.5更好,1.5将非常困难,我怀疑我们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COP26峰会因冠状病毒大流行推迟了一年,在近200个国家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议六年之后召开。

1.5摄氏度的阈值是锁定进一步的全球变暖一个关键的全球目标,因为超过这个水平,所谓的临界点变得更有可能。临界点是指气候系统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

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还表示:“人类所取得的成就与我们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做的事情相比,是无与伦比的。”

盖茨承认,人类今天更加富有,知识更加丰富——我们确实拥有使我们能够处理这些事情的数字工具。

盖茨扩展了他的观点说:“太阳能电池板发生了什么,它们之前非常昂贵,现在它们很便宜。”

谈到绿色钢铁、廉价氢能和海上风电,盖茨表示,这需要大量资金,而且“有很多创新途径”。他补充说,这种创新必须是快速的。

当问及英国处理气候问题的表现时,盖茨表示赞赏。“实际上,英国堪称典范。”他说,“煤炭从这里开始,但有一段时间英国的煤炭排放量为零。”

盖茨说:“我承认,当英国合并气候部门和业务部门时,我很担心。”2016年,英国政府将能源和气候变化部与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合并。

盖茨表示:“气候会因此而迷失吗?事实上,正确的事情发生了,这更以商业为导向,分析性思维与了解气候的人走到了一起。我认为,这就是英国在这方面取得进展的原因。英国在气候进展方面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