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COP26大会讲话 支持成立“气候投资基金” 未来30年有至少100万亿美元投资机会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3日)报道,美国周三宣布支持一个新的资本市场机制,该机制将发行投资级债券,为新兴经济体扩大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基础设施筹集大量新资金。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大会上,强调采取行动阻止全球变暖的紧迫性,因此,美国将和英国一起支持新的资本市场机制“气候投资基金(CIF)”,以及其创新的杠杆融资结构。耶伦说,这一新举措将有助于吸引大量新的私人气候基金,并为CIF每年提供5亿美元用于清洁技术基金以及其新的加速煤炭转型投资计划。

CIF成立于2008年,旨在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调动资源和吸引投资。它已经从14个捐助国吸引了约105亿美元的捐助,并从其他来源的项目中撬动了610亿美元的资金,迄今已使72个国家受益。

耶伦在COP26大会中发言说:“气候危机已经在眼下发生。它不是对后代的挑战,而是我们今天必须面对的挑战。应对这一挑战将需要我们对碳密集型经济进行全面转型。”她说,这项工作预计将在未来30年内花费100万亿至150万亿美元,同时也为增长和投资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美国总统乔-拜登已经宣布计划在2024年前将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支持翻两番,达到110亿美元以上,但耶伦补充说,气候援助也需要私人企业的参与。她说:“私人企业与我们所有国家的公共部门的努力一样大,将加注在全球范围内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和援助。”

耶伦在周二(11月2日)与金融高管们会面时说,这将是一个管理着近100万亿美元集体资产的金融机构,它已经在格拉斯哥零碳金融联盟(GFANZ)下与其他金融机构联合起来,承诺到2050年使其投资组合实现碳平衡。

耶伦说,美国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正在努力加强向投资者、市场参与者和监管机构提供的与气候有关的数据和信息披露,华盛顿将与其伙伴合作,支持全球范围内的类似努力。

耶伦还说,提高基础设施项目数据的透明度也很关键,她强调了对G20集团实施基础设施投资新倡议的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