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奥密克戎并不可怕!欧洲疾控中心:Omicron毒株感染者均为无症状或症状轻微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主任里亚·阿蒙(Andrea amon)当地时间周二(11月30日)介绍说,截至目前,全欧洲范围内有10个成员国共报告了42例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感染病例,另有6例疑似病例。

这些感染者大多有非洲国家旅行史。到目前为止,所有感染者都只表现了轻微症状或为无症状,没有重症和死亡病例。阿蒙同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该变异病毒是否会有免疫逃逸现象,实验室正在分析自患者身上采集的血清,有望在1至2周后得出结论。

据《卫报》报道,阿蒙说,感染主要在年轻人中得到证实,他们的症状通常较轻。

周二,英国新增8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表示,Omicron变异株的病例可能是社区传播,不希望人们因为Omicron变异株而取消安排。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正在审查新冠管控措施,不太可能进行新一轮封锁。现在人们不太需要居家办公,未将管控任何选项排除。

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人周二表示,一些国家正在对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采取全面限制措施,这可能是不必要的,并且不公平地惩罚了非洲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说:“我非常理解所有国家都担心并希望保护其公民免受我们尚未完全了解的变种的侵害。但我同样担心,一些会员国正在采取不以证据为基础或本身无效的生硬、一揽子措施,这只会加剧不平等。”

Omicron一周前首次在南部非洲报道,该变种引起了全球警报,导致旅行禁令,并突出了富裕国家大规模接种疫苗与发展中国家接种稀少之间的差距。

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闭门会议上,世卫组织埃塞俄比亚负责人敦促194个成员国坚持“合理、相称”的措施。

谭德塞说,关于Omicron的严重性和疫苗的有效性,问题多于答案。

尽管世卫组织表示感染激增的风险很高,但尚未报告与Omicro相关的死亡事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