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不要对Omicron反应过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人周二(11月30日)表示,一些国家正在对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采取全面限制措施,这可能是不必要的,并且不公平地惩罚了非洲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说:“我非常理解所有国家都担心并希望保护其公民免受我们尚未完全了解的变种的侵害。但我同样担心,一些会员国正在采取不以证据为基础或本身无效的生硬、一揽子措施,这只会加剧不平等。”

Omicron一周前首次在南部非洲报道,该变种引起了全球警报,导致旅行禁令,并突出了富裕国家大规模接种疫苗与发展中国家接种稀少之间的差距。

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闭门会议上,世卫组织埃塞俄比亚负责人敦促194个成员国坚持“合理、相称”的措施。

谭德塞说,关于Omicron的严重性和疫苗的有效性,问题多于答案。

尽管世卫组织表示感染激增的风险很高,但尚未报告与Omicro相关的死亡事件。

谭德塞补充道:“我再次感谢博茨瓦纳和南非如此迅速地检测、测序和报告这种变异。让我深感担忧的是,这些国家现在因做正确的事而受到其他国家的惩罚。”

在为期三天的世卫组织卫生部长会议中途,纳米比亚代表团周二对那些对南部非洲实施旅行禁令的国家表示失望。

纳米比亚代表团表示:“这项旅行禁令是基于政治的下意识反应,而不是基于科学或世界卫生组织宪法的指导。因此,我们问为什么其他国家(检测到)没有到过南部非洲旅行史的人中的变异被免于这项旅行禁令?”

坦桑尼亚呼吁立即取消正在损害该地区旅游业的旅行限制,而加拿大则对地区透明度表示感谢。

加拿大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莱斯利·诺顿(Leslie Norton)表示:“正如南非和南非科学家迅速公开地分享有关这种新变体的信息的领导力所证明的那样,透明的国际合作是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的。通过你的行动,你赢得了世界时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