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Omicron已蔓延至全球20国!福奇:美国尚未发现病例 Omicron将加速终结新冠疫情?德专家点出关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30日),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表示,到目前为止,在20个国家发现了226例高度变异的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但美国官员尚未在各州确认一例病例。

大约一周前在南非首次出现的这种变异,单单是刺突蛋白就有30多个突变。这是病毒的关键部分,使得它能够与人类细胞结合并感染人体。这也让科学家们担心,它可能会逃避疫苗保护,或者可能比已经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Delta)变种更具传染性,后者在最近几个月导致全球病例激增。

福奇在白宫新冠特别工作组的简报会上表示:“这种突变情况与其他令人感兴趣和关注的变体非常不同,尽管德尔塔上也出现了一些突变,但这不是德尔塔。”“这些突变与增加传播性和免疫逃避有关。”

他说,这种病毒还有一些其他的突变,科学家们以前从未见过,也不知道它们将如何改变病毒的行为或传播方式。

Moderna首席执行官班赛尔周一警告称,奥密克戎已经遍布全球。他指出,上周五从南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中,624名乘客中有61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荷兰卫生部门表示,共有14人感染了奥密克戎。

葡萄牙卫生部门周一表示,里斯本一支职业足球队的13名队员和工作人员在一名球员从南非旅行回来后感染了这种变体。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还认为,大多数国家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我相信,在过去7到10天里,大多数有从南非直飞航班的国家已经出现了他们可能不知道的病例。”

他表示,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研制出一种新的以奥密克戎为靶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沃伦斯基说,美国官员正在机场加强对国际旅客的监控,定期甚至每天与州和地方卫生官员、实验室主任、州流行病学家等人通话,寻找奥密克戎病例。

瓦伦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几个月,该国还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病例的基因组测序,每周对约8万个样本进行测序,而今年早些时候每周约为8000个。她说,delta变种仍然是美国的主要菌株,约占全国所有测序病例的99.9%。

沃伦斯基说:“非常清楚的是,我们今天有比去年这个时候多得多的工具来对抗这种变体。”

福奇说,现在就断定奥密克戎是否会比德尔塔变体更致命或更温和还为时过早。他指出,有关南非症状较轻的报告是基于少数病例,并发生在更年轻、更健康的患者中,他们通常会有较轻的症状。Moderna的班赛尔说,美国和欧洲的人口往往比南非人口年龄更大,健康状况也更差。

“很难知道这种特殊的变异是否会导致严重的疾病,”福奇说。“尽管来自南非的一些初步信息表明,没有与变异相关的异常症状,但我们不知道,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官员们重申了增加疫苗接种的努力,称保护自己免受变异的最好工具是接种疫苗、增强体质、继续戴口罩并避开人群。

“我们如何解决奥密克戎?我们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值得重复一遍,如果你没有接种疫苗,那就去接种。如果你接种了疫苗,就接种加强针。继续使用缓解方法,即戴口罩,避免人群和通风不良的空间,”福奇说。

周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加强了对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建议,称18岁及以上的人都应该注射。

沃伦斯基说,CDC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没有改变。现在距Moderna或辉瑞或强生的第二针疫苗注射还有两周时间。但她说,病毒变异越多,就越需要增强免疫力。她说:“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将考虑是否需要更新全面接种疫苗的定义。”

Omicron将加速终结新冠疫情?德专家点出关键

德国公卫专家Karl Lauterbach称,Omicron是圣诞礼物,或许能加速终结新冠疫情。

《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报导,正在争取担任德国新任卫生部长的公卫专家劳德巴赫表示,初期报告显示Omicron多造成轻症,对各国来说可能是圣诞礼物,甚至能加速疫情终结。

他说Omicron有许多突变,光是棘蛋白上就有32种突变,是Delta变异株的2倍之多,代表能够优化感染能力,但是会降低严重程度,与大多数呼吸道病毒进化的方式一致。

在此之前,南非专家指出,Omicron引发的症状较其他变异株轻微。

南非流行病学权威卡林周一表示,现有疫苗应该对Omicron仍”非常有效”,他说基于目前已知其他高关注变异株对疫苗的反应,他预期疫苗仍能有效避免住院及重症患者。

不过他也强调,现阶段要判断Omicron比其他变异株更容易造成重症,仍”为时过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