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4天翻4倍!南非新增确诊病例激增至1.6万例、68%新冠住院患者年龄低于40岁 江苏男子在南非感染奥密克戎:很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南非单日新增160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于4天内翻了4倍。

上周,科学家Sikhulile Moyo博士在他位于博茨瓦纳的实验室中分析新冠样本时,注意到它们看起来与其他样本惊人地不同。几天之内,全世界都被冠状病毒引发的新担忧的消息所震惊,这似乎推动了南非的疫情激增,这让人们得以一窥大流行可能走向何方。

南非新增病例从11月中旬的每天约200例激增至周四的超过11500例。该国卫生部长Joe Phaahla周五表示,在该国人口最多的豪登省发现奥密克戎变种后的一周内,感染人数激增了300%。

他补充说,这种变体现在已经蔓延到其他8个省份。尽管感染人数迅速增加,但仍低于南非6月和7月报告的每日2.5万例新病例。

Moyo可能是第一个发现这种新变异的人,他说,人们对这种新变异知之甚少,但在南非的激增表明它可能更具传染性,尽管邻国南非的研究人员紧随其后。奥密克戎有50多个突变,科学家称这是病毒进化中的一个巨大飞跃。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变异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者是否能逃避疫苗的保护。Phaahla指出,只有少数接种疫苗的人生病了,大多数是轻微病例,而绝大多数住院的人没有接种疫苗。

他说,到目前为止,南非的医院正在应对新的浪潮。他说,豪登省的医院有能力处理新增患者。豪登省占每日新增感染病例的70%以上。

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因为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感染者都是年轻人,他们通常不像老年患者那样生病。但Moyo表示,希望疫苗不会因为新变种而受到冷落。

“从我们看到的数据来看,我有很大的希望,那些接种疫苗的人应该能够得到很大的保护,”他说。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表示,在第四波疫情早期,茨瓦尼城区68%的新冠住院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下。

该机构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相比之下,在第三波早期阶段,50岁以上的住院人数占66.1%。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说11%的住院患者是两岁以下儿童。

江苏男子在南非感染奥密克戎:很渴

奥密克戎毒株对南非的影响正在扩大。来自中国江苏南通的郝先生,没想到自己之前感染新冠后,这次又中招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12月3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郝先生。他于今年4月份离开江苏南通,外派来到约翰内斯堡,原计划是在南非工作半年。

据郝先生回忆,11月28日、29日,他曾分别外出买菜、在当地一家咖啡馆与客人开会,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感染的。

这次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郝先生表示,他出现了干咳、低烧等症状。目前,郝先生一个人在公寓里居住,未和他人一起生活居住。

“我感觉很渴,肺部感觉特别干,两小时就能喝三升水,自己还觉得渴。我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来也没有上厕所,水不知道去哪里了。”郝先生说,“这个病的表现就是干咳,人不自主的咳嗽,肺里像冒火似的,另外就是低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