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Omicron”让美国人感到恐惧!确诊病例相继出现后 Covid-19疫苗接种量激增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美国越来越多的州确认了高度突变的omicron变体的病例,Covid-19疫苗接种在周三(12月1日)和周四(12月2日)激增。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的24小时内,向该机构报告了近220万次注射,这是自5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总数。

白宫Covid-19数据主管赛勒斯·沙帕尔(Cyrus Shahpar)在周四的一条推文中写道,这些注射中大约有一半是加强剂量,近三分之一是第一剂,或者说很多人开始接受了第一剂注射。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周一(11月29日)报告了大约480万次,但这个数字代表了感恩节长周末几天的数据。

最近几个月,美国卫生官员一直在通过公众宣传活动和对某些工人的疫苗强制要求来推广疫苗。周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了对Covid-19加强注射的建议,告诉所有成年人,由于对新发现的omicron变体的担忧日益增加,他们“应该”获得额外的剂量。

CDC在11月初批准了所有成年人的加强注射,但该机构现在提出最强烈的建议,即成年人“应该”在首次注射辉瑞或Moderna系列后六个月或第一次强生注射后两个月再注射一次.

美国疫苗接种率最近一直在增加,但速度较慢。根据CDC周四的数据,近60%的美国人已完全接种疫苗。不过,自从这个数字在8月初达到50%大关以来,已经将近四个月了。全国从40%到50%只用了两个多月,从30%到40%用了不到一个月。

大约70%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21%的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接种了加强针。

根据7天平均接种量,疫苗接种量在4月份达到峰值,达到每天340万次左右,这是在首次接种疫苗后的4月,随着 Delta变种的出现又出现了一次增长,在后期接近平均每天100万次接种夏季月份。进入感恩节之前,疫苗接种率再次上升,并在11月中旬超过了每天150万次的平均接种量,其中许多是加强剂量。

截至周四晚上,已在美国五个州检测到omicron变种,Delta变体仍然是该国的主要毒株,占所有新病例的99%以上,并再次推高了Covid-19住院人数。

美国距离9月初因Delta变体引发的病例的峰值还很远,当时有超过100,000名患者因该病毒住院。尽管如此,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截至周四的7天平均数据,仍有约57,000名美国人因Covid-19住院,比前一周增加了10%,比该国11月10日的最近低点增加了22%。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