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磅!Omicron变体确诊国家增至38个!早期数据表明比“Delta”更具传染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12月3日)表示,已在38个国家/地区检测到omicron变体,而两天前为23个,早期数据表明该菌株比Delta更具传染性。

世卫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五在该组织的社交媒体频道上进行的直播中说:“我们确实看到增长率在增加,我们发现检测到的omicron数量越来越多。我们在世卫组织所有六个区域的38个国家都有关于omicron的报告。”

范克霍夫说:“有一种说法是传播性增加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与Delta相比,它具有怎样的传播性。Delta变体在全球仍占主导地位。”

范克霍夫表示,现在了解omicron引起的疾病的严重程度还为时过早。在最初发现的一些病例中,早期报告的轻度症状是基于一群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往往比老年人更年轻,症状更轻。

范克霍夫说:“最初有报道称omicron往往更温和,但真的为时过早。每个感染SARS-CoV-2的人,无论是哪种变体,一开始都会患上轻微的疾病。所以也许它会在轻微的情况下停止,当然有些人没有症状,但也可能疾病停止或者需要一些时间。”

范克霍夫表示,南非的住院人数正在增加,但公共卫生官员尚未发现死亡风险增加,正在等待更多数据。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博士(Mike Ryan)说,公共卫生官员最初也看到了带有alpha和delta变体的轻度病例。如果变异确实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则可能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看到与omicron相关的死亡率增加。

瑞安说:“不幸的是,这需要时间。我们在之前的大流行浪潮中也看到了这一点。当发病率上升时,需要一两个星期才能导致住院和死亡。”

范克霍夫警告说,目前存在报告偏见,这可能会掩盖该变体的真正毒力。世界各地的许多omicron检测呈阳性的人都是健康的旅行者,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迄今为止报告的症状是轻微的。

范克霍夫表示:“如果你在旅行,你就没有生病,或者如果你生病了,你就不应该旅行。因此,就目前检测到的内容而言存在偏差,但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美国第一个检测出omicron呈阳性的人是一名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年龄在18至49岁之间,从南非返回旧金山地区。

范克霍夫呼吁世界各国增加对Covid-19病例的基因测序,以检测新的变异并公开分享结果,以更好地了解病毒的进化。

范克霍夫说:“现在是加强系统的时候了,你已经听到我们这么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现在这样做还为时不晚——需要加强系统。”

范克霍夫指出,南非是第一个向世卫组织报告omicron的国家,但随着更多国家从11月开始对积压的Covid-19病例进行排序,时间表可能会发生变化。这种特定变体的一些最早病例很可能不在南非。

世卫组织强调,目前的疫苗仍然是减缓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疫苗不公平与世界各地变种的发展之间存在“明确的关系”。世卫组织一再批评富裕国家在为较贫穷国家的人民提供疫苗方面做得不够。

辉瑞和Moderna表示,随着研究人员收集数据,大约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知道 omicron如何影响当前的疫苗。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