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世卫呼吁人们不要恐慌!奥密克戎已入侵40国、美国6个州 现有疫苗应能预防严重疾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在路透Next会议上表示,人们不应该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出现感到恐慌,并表示现在说疫苗是否需要重新制作还为时过早。

Soumya Swaminathan在会议上说,快速传播的变型必须变得更具传播性,才能在竞争中击败目前占99%传输的Delta变种。

她说:“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小心谨慎,不要恐慌,因为我们现在的情况与一年前不同。”

斯瓦米纳坦引用的数据显示,在首次发现Omicron的南非,Omicron病例的数量每天翻倍。

许多国家的政府已经收紧了旅行规定,以阻止新变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如此,已在40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病例。美国6个州已出现病例。

挪威官员说,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一个企业圣诞晚会导致至少13人感染,这是南非以外最大的疫情爆发。

关于斯瓦米纳坦还有很多未知之处。欧洲部分地区正在努力应对更常见的德尔塔病毒感染的浪潮。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任瑞安(Mike Ryan)说,没有证据表明需要修改现有的疫苗来对抗奥密克戎。他说,官员们应该集中精力让更多的人接种目前市场上的疫苗。

瑞安在一次社交媒体活动上说:“我们需要专注于让高危人群接种疫苗。”

然而,世卫组织发言人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简报会上说,疫苗生产商应该为调整产品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德国BioNTech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沙欣(Ugur Sahin)表示,该公司应该能够相对快速地适应新冠病毒疫苗。BioNTech公司与辉瑞公司(Pfizer)合作生产新冠病毒疫苗。

沙欣还说,目前的疫苗应该继续提供预防严重疾病的保护,尽管存在突变。

“我原则上相信,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我们将需要一种针对这种新变种的新疫苗。问题是需要有多紧急。”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周五表示,实验室研究强烈表明,加强针将对“广泛的”变异提供交叉保护,但指出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福奇在周五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强化疫苗“显著”提高了针对病毒变种的抗体滴度。第三次注射还会增加所谓的记忆B细胞和T细胞,这是免疫系统为抵御病毒而产生的一道防线。

记忆B细胞产生对抗细菌和病毒的抗体,而T细胞以感染病毒的其他细胞为目标并摧毁它们。

福奇说:“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如果你接种疫苗并增强免疫力,你至少会有某种程度的交叉保护。”“很有可能对抗严重疾病,甚至对抗奥密克戎变异。”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