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苗失效了?最新研究:Omicron令辉瑞新冠疫苗抗体保护大降41倍 辉瑞CEO:传播迅速不是好消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南非科学家表示,根据周二发布的一项小型初步研究,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显著降低了辉瑞和BioNTech疫苗产生的抗体,尽管从病毒中恢复并接受加强疫苗的人可能会对严重疾病有更多的保护。

非洲卫生研究所教授Alex Sigal和一组科学家检测了12人的血液样本,以查看疫苗产生的抗体如何中和新的变体——这意味着阻断其感染细胞的能力。这12人此前接种了辉瑞/ BioNTech疫苗。

根据研究的预先印刷本,与原始病毒相比,他们的抗体能够中和Omicron变异的能力下降了41倍。疫苗诱导的抗体在中和先前主导南非的早期Beta变体的能力下降了3倍,表明Omicron在逃避保护方面要强得多。

研究人员写道:“我们在这里展示的Omicron结果显示,与Beta变体相比,它的逃逸范围要大得多。”“以前的感染,随后接种疫苗或加强剂可能会增加中和水平,并可能提供免受Omicron严重疾病的保护。”

该预印本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它测试了来自12名接种者的14个血浆样本,其中6人以前曾被感染。由于大流行的紧迫性,科学家们一直在通过广泛的同行审查程序之前提供他们的新冠研究结果。

周二早些时候,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说,如果需要,公司可以在2022年3月之前开发出针对Omicron的疫苗。Bourla说,目前的疫苗是否能对变异提供足够的保护,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获得更确切的数据。

辉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此前曾告诉CNBC,该公司的两剂疫苗提供的保护可能会在Omicron面前有所下降。

南非的科学家们还发现,Omicron附着在被称为ACE2的同一受体上,从而感染人类肺部细胞,而之前的变体使用的就是这种受体。

Omicron首先在非洲南部被发现,它有几十种突变,通常会使病毒更具传染性。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二在白宫吹风会上称,来自南非的关于新的Omicron感染的数据“明显表明其具有高度的传播性”。

福奇周二说,目前就Omicron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他上周末表示,早期报告令人鼓舞。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在上周六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发现,在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住院的大多数新冠患者不需要补充氧气,这在以前的感染波中很常见。报告称,在新冠肺炎病房的许多患者实际上是由于其他原因住院的。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二早些时候说,一种传播迅速但症状较轻的变异不一定是好消息。

Bourla在《华尔街日报》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有一个东西传播得很快是好消息。”“快速传播意味着它将在数十亿人中传播,可能会出现另一个突变。你不会想要那样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