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树难求”!全球92%的圣诞树中国造、中国这个小城支撑全球数十亿人的圣诞梦想 上海部分平安果单颗售价近30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媒体周五(12月24日)报道,中国每年出口价值61亿美元的圣诞产品,其中约80%来自浙江省义乌市,义乌生产的商品中,约45%出口到美国。

今年国外的圣诞树已经供不应求,甚至有几家一起分享圣诞树的情况。事实上,“一树难求”的圣诞树其中有92%都来自于中国制造。不止是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玩具、彩条乃至灯饰,都是从网上下单,义乌发货。这个人口不足80万的小城,支撑了全球数十亿人的圣诞梦想。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圣诞产品生产国。每年超过一半的圣诞订单都是在义乌生产的。由于圣诞产品并非必需品,供应商通常可以通过圣诞产品的销售来确定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圣诞产品已成为海外市场冷暖最直接的“晴雨表”。

疫情不仅影响了圣诞产品生产商的海外订单,也增加了出口难度和成本。

“我们这个行业的人经常通过圣诞产品的销量来判断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相关从业人员表示,圣诞产品是一种季节性产品。圣诞节过后,把商品放在货架上就没有意义了。

上海部分平安果单颗售价近30元

据@021视频消息,随着圣诞节的临近,上海不少商家纷纷上架平安果。用纸盒精心包装的平安果,大多单颗出售,部分精品超市其单价接近30元,是普通苹果零售价的近4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