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国卫星今年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 中国网民抨击马斯克:星链卫星“只是一堆太空垃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官方网站最新发布的文件显示,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12月初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普通照会表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在今年先后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对中国空间站搭载的航天员生命健康构成危险。

(截图来源: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官方网站)

7月1日和10月21日,SpaceX的星链计划中的一些卫星差点与中国空间站相撞。

此举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日益增长的太空军备竞赛的担忧,这种竞赛包括从能够将其他卫星送入轨道到激光武器的发展等各个方面。

根据中国提交给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的一份文件,出于安全考虑,中国空间站组合体针对有关美国卫星,两次实施“紧急避碰”。

这些投诉尚未得到独立核实。SpaceX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中国网民抨击埃隆·马斯克的公司SpaceX与中国空间站“亲密接触”。

周一,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一名用户称星链卫星“只是一堆太空垃圾”,而另一名用户将其描述为“美国的太空战武器”。

一位用户在微博上表示:“星链的风险正在逐渐暴露,全人类将为他们的商业活动付出代价。”

据信有近3万个卫星和其他碎片围绕地球运行,科学家们敦促各国政府共享数据,以减少灾难性太空碰撞的风险。

仅SpaceX公司就部署了近1900颗卫星,为其Starlink宽带网络服务,并计划部署更多卫星。

随着天河号的发射,中国于今年4月开始建造空间站,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由于太空碎片带来的风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被迫在11月底突然取消了太空行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