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这两大资产趁势跳涨!哈萨克斯坦断网致比特币暴跌、比特币全球算力消失12%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天前,大量抗议者冲进哈萨克斯坦街头,表达对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的愤怒,萨克斯坦的互联网在骚乱期间反复中断,给企业和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而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是比特币挖矿,这是该中亚国家一个新兴的行业。

比特币的价格已跌至自去年9月以来的低点,原因是受危机影响的哈萨克斯坦实行轮流网络管制。随着投资者抛售他们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下跌8%,跌至4.1万美元以下,部分原因是受到这个中亚国家正在发生的事件的刺激。

剑桥替代金融中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打击加密货币活动后,哈萨克斯坦于去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比特币挖矿中心。

The Block负责研究的副总裁拉里·瑟马克(Larry Cermak)在推特上说,在周二晚上互联网被切断几个小时后,比特币的哈希率下降了12%。哈希率是衡量支持网络和创建新比特币需要多少计算能力的关键指标。

比特币挖矿公司GEM Mining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沃伦(John Warren)说:“互联网停电可能会阻止矿工访问比特币网络,从而导致全球网络即时且急剧的下降。”

但沃伦并不太担心。他说,尽管很难预见哈萨克斯坦的事态将如何发展,但比特币网络是有弹性的,能够从最近的中断中无缝恢复。“我认为这样的干扰不会对它产生很大影响,”他说道。

据监控全球网络安全和互联网的监督组织NetBlocks的研究主管伊西克·马特(Isik Mater)说,截至周五晚间,哈萨克斯坦的互联网已遭遇第60个小时的中断,尽管该国部分地区短暂恢复了几个小时,以便播放总统的电视讲话。

专注于加密货币的企业支付平台Tribal Credit的联合创始人穆罕默德·埃尔卡斯斯塔维(Mohamed Elkasstawi)表示,哈萨克斯坦对比特币矿工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与该国丰富的煤炭电力带来的廉价能源供应有关。

他说:“对于那些在低利润行业竞争的矿商来说,这是一个显著的优势,因为能源是他们的最高成本。”

比特币周五跌至三个月低点。虽然哈希率的下降与资产的价格没有直接联系,但互联网的关闭影响了比特币通过比特币挖矿创造更多比特币的能力。数字资产经纪公司GlobalBlock的分析师马库斯·索蒂里欧(Marcus Sotiriou)称,这种下降会造成“短期的恐慌”。

展望未来,如果哈萨克斯坦的情况没有改变,比特币矿工们会做些什么还有待观察。对于专注于数字资产的投资公司PrimeBlock Ventures的首席法律官艾伦·科诺夫斯基(Alan Konevsky)来说,美国的比特币矿工将受到正面的间接影响。

“首先,网络中的哈希率下降更低意味着北美的矿工有更多的空间来增加他们在网络中的份额,”科诺夫斯基指出。“其次,矿业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和科索沃这样的国家设立公司,因为那里的电力成本比北美便宜得多。如果采矿在这些国家完全无法启动,我们可能会看到矿工重新选址,而不是关闭作业,从而抵消哈希功率的损失。”

除数字资产外,一些大宗商品在金融动荡期间也出现了飙升。特别是铀和原油价格,因市场担心其产量减少而大幅上涨。

据报道,哈萨克斯坦是世界上最大的铀供应国,占全球产量的40%左右。大宗商品定价机构普氏能源资讯(S&P Platts)的数据显示,铀价周三上涨了约8%。铀是核电站最广泛使用的燃料。

由于哈萨克斯坦最大油田Tengiz周四因铁路中断减产,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也上涨了约6%。据路透社报道,该国是一个主要的石油生产国,日产160万桶。

该国总统托卡耶夫周五表示,在经历了该国30多年前独立以来最激烈的政治动荡之后,秩序已经“基本恢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