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苦日子还没结束?IMF警告:各国央行纷纷加入加息大军 金融市场将迎来更多动荡、新兴市场复苏恐面临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金融市场未来可能会出现进一步动荡,尤其是在世界各国政府纷纷转向复苏模式之际。

IMF金融顾问兼货币与资本市场主管Tobias Adrian表示,尽管决策者承诺平稳过渡,但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和遏制通胀上升的举措可能令风险较高的股市进一步下跌。

“我们肯定会看到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这意味着股票等风险资产可能进一步遭抛售,”Adrian说。

他表示,市场的反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央行传达其意图的能力,他敦促央行保持秩序和透明度。

周三,美联储暗示,可能会停止资产购买计划,最早在3月开始加息。

他表示:“希望这不会是无序的,但就估值而言,这将是有序的调整。”

他补充称:“例如,我们估计,如果美联储出人意料地进一步收紧50个基点,股市可能会出现进一步大幅抛售。”他指出,一些行业受到的影响将比其他行业更严重。

Adrian表示,这种颠覆性的举措也可能波及加密市场,加密市场与传统金融市场的“相关性增强”,并见证了今年的大规模抛售。

Adrian的评论是在IMF周四发布其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时发表的。本周早些时候,世行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4.4%。

尽管利率上升带来了下行压力,但周四的报告指出,预计大多数行业的企业收益将在2022年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衡量一组债券价格的关键指标——债券息差仍低于2019年的平均水平。

新兴市场面临压力

IMF的报告还强调了发达经济体政策正常化对新兴市场的“溢出”风险。

IMF此前曾警告说,美国收紧政策将阻碍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复苏。

Adrian称,“过去三个月,我们确实看到许多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动已经放缓,未来可能进一步放缓。”

新兴市场内部的通胀压力也导致许多央行上调政策利率,令刚刚开始的增长复苏面临风险。

报告称:“在财政赤字和外部融资需求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进一步收紧国内金融环境,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压力。”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