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更担心即将入侵!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延长军演 拜登取消外游并召开紧急会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局势传来新消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延长军事演习引发担忧,值此之际,拜登取消了特拉华州之行,并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表示,联合军事演习不会按计划于周日结束,俄罗斯军队将无限期留在白俄罗斯。这一消息在波罗的海国家引发恐慌,也让人们担心俄罗斯下一步可能会采取什么行动。

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罗斯将延长原定于2月20日结束的在白俄罗斯的军事演习。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此举让他更加担心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

白俄罗斯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活动,以及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局势。

自周四以来,乌克兰政府军和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在该地区分界线附近的零星炮击急剧增加,周日仍在继续。

布林肯说,所有迹象都表明,俄罗斯正处于入侵的边缘。俄罗斯一再否认这类计划。

“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表明这是非常严重的,”布林肯告诉CNN,并补充说,如果莫斯科入侵,西方也同样做好了准备。

“在坦克开动、飞机起飞之前,我们将利用一切机会和每一分钟,看看外交手段是否仍能阻止普京总统继续推进这一计划,”他说。

乌克兰问题上日益紧张的局势让高级领导人打乱了他们的日程。

白宫周日表示,拜登总统取消了前往家乡特拉华(Delaware)的行程,留在华盛顿。加拿大外交部长Melanie Joly周日也表示,由于目前的局势,她将推迟前往法国的行程,并将立即返回加拿大。

布林肯说,只要莫斯科不发动入侵,他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的会晤计划本周仍将继续。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名顾问表示,法国和俄罗斯已经同意,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会议将于周一举行,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代表将出席会议。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波兰早些时候表示,应乌克兰的要求,它正在召开安理会特别会议,以防止武装冲突。

据北约估计,白俄罗斯境内的俄罗斯军队有3万人,但白俄罗斯方面并没有透露俄罗斯军队目前可能在该国停留多久。白俄罗斯位于乌克兰北部。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Viktor Khrenin表示,延长演习的重点是“确保我们共同边界附近有足够的反应和减少军事准备”。

克里姆林宫没有对白俄罗斯军演发表评论,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新闻也没有提及延期。马克龙的顾问表示,普京在周日与这位法国领导人通电话时重申,演习结束后,军队将离开白俄罗斯。

北约表示,俄罗斯可以利用在白俄罗斯的军队作为入侵乌克兰的一部分。莫斯科否认有任何此类意图。

捷克总理Petr Fiala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欧洲离战争又近了一步,这在不久前还是不可想象的。”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的顾问Mykhailo Podolyak对路透表示,延长演习时间突显出,莫斯科方面的官方承诺不应被视为具有约束力。

拜登星期天早些时候会见了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包括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财政部长耶伦和情报部门负责人,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加强军事力量的最新进展。沿着乌克兰政府军和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分界线的观察员报告说,上周末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激增。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