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乌东战斗仍在继续!一文了解最新消息: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乌克兰提出交换条件、俄罗斯平民被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火持续!围绕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斗争仍在继续,据悉所有平民都已撤离,但受伤的士兵仍在里面。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的战斗仍在继续,乌克兰军队炸毁了桥梁,以反击俄罗斯的进攻。

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报告称,自两个多月前俄罗斯入侵以来,至少有500名成员被杀。这是自战争开始以来军方首次公布死亡人数。

乌克兰在西方的盟友似乎正在为一场长期战争做准备,莫斯科和基辅之间的冲突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维尔·海恩斯(Avril Haines)昨天警告称,美国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正在为乌克兰的长期冲突做准备,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取得胜利可能不会结束战争。

与此同时,乌克兰官员声称,乌克兰军队已经将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周围的几个村庄击退。

截止基辅时间5月12日上午08:00,CNN对俄乌战事最新消息进行总结,以下是具体内容:

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被围困的钢铁厂的一名乌克兰上尉周三告诉CNN,他认为所有躲在里面的平民现在都撤离出来了,但他补充说,由于俄罗斯军队的持续轰炸,很难对这个巨大的设施进行全面评估。

乌克兰提出交换条件:乌克兰副总理周三表示,乌克兰已提出释放俄罗斯战俘,以换取乌克兰从亚速钢铁厂撤离受伤的乌克兰士兵。她补充说,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有关提议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回到基辅的风险: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表示,他“毫无疑问”,该市仍然是俄罗斯的“主要目标”,并在周三表示,返回的居民应该谨慎。他说,只要战争还在继续,“我们就不能保证”你们的安全。

俄罗斯平民被杀:据俄罗斯当局称,俄罗斯首次有平民死于来自乌克兰的越境炮击。

乌克兰阻止俄罗斯的行动:乌克兰军队在过去24小时内炸毁了两座浮桥,阻止了俄罗斯穿越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一条河流的努力。乌克兰的地形——特别是河流——已经证明是后勤上的噩梦,阻碍了俄罗斯军队的前进数周。

一个秘密的信息:据美国国务院消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周三访问了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传达了一个信息。这位官员说,这次会晤是为了讨论双边问题,但没有详细说明讨论了哪些具体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