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来首次通报!乌克兰称已有500多名国民警卫队成员阵亡 泽连斯基:乌克兰将继续战斗直至收复所有领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行动部门负责人奥莱克西·纳托奇伊(Oleksiy Nadtochyi)周四(5月12日)表示,自2月底俄罗斯入侵以来,已有500多名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成员阵亡。

这是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军方首次公布国民警卫队的死亡人数。

美国NBC新闻报道称,纳托奇伊告诉乌克兰国家媒体,501名成员死亡,1697人受伤。

纳托奇伊补充说,国民警卫队覆盖了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北部边境,还参与了该国东部和南部地区的行动。

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成立于2014年3月,当时俄罗斯吞并了位于黑海的克里米亚半岛,是一个拥有执法权力的军事单位。

泽连斯基:乌克兰将继续战斗直至收复所有领土

当地时间5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保证,该国将继续与俄罗斯作斗争,直到全部领土恢复统一。

(泽连斯基 图片来源:乌克兰政府脸书)

泽连斯基说道:“对乌克兰人民而言,只有当我们收复所有(领土)时,冲突才会结束。这就是事实。我坦率地说,我们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东西……我们想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土地重归和平。乌克兰现在正在为自己的生存权而战。”

《乌克兰真理报》报道称,谈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罪行”,泽连斯基承诺采取一切措施“将所有罪犯绳之以法”。

欧盟领导人:俄罗斯是对世界秩序“最直接的威胁”

5月1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日本的一次会议上警告说,俄罗斯是对国际秩序“最直接的威胁”。

在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后,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对乌克兰的野蛮战争是对世界秩序最直接的威胁。”她还提到了她所说的俄罗斯与中国的“令人担忧的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参加了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的峰会,日本和欧盟都承诺加强关系。

岸田文雄在谈到入侵乌克兰时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仅是欧洲的问题,它还动摇了包括亚洲在内的国际秩序的核心。这是不能容忍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