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乌军报捷!乌克兰宣布重夺哈尔科夫以北城镇 摧毁俄军关键渡河浮桥 泽连斯基:战争“这时”结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声称它已经重新夺回了哈尔科夫以北、俄罗斯边境中途的皮托姆尼克镇。乌克兰表示,其军方已经摧毁了俄罗斯军队在卢甘斯克东部地区用来过河的浮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态,当俄罗斯恢复乌克兰的生存权时,战争将结束。

据英国卫报引述乌军所提,他们占领军转入防御,以减缓乌军进攻的步伐,这消息源自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其最新的行动报告中说。报告写道:“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成功行动的过程中,解放了哈尔科夫地区的皮托姆尼克镇(Pytomnyk)定居点。”

(来源:卫报)

乌克兰总参谋部主要作战局副局长奥列克西·赫罗莫夫准将(Oleksiy Hromov)补充说:“我们在哈尔科夫方向取得了成功,乌军正在稳步击退敌人并解放人口中心。”

乌克兰国防部公布,据称在乌克兰控制战略城市Lysychansk附近Bilohorivka村被摧毁的俄罗斯坦克和其他军械库照片。卢甘斯克地区负责人谢尔希·海代(Serhiy Haidai)将比洛霍里夫卡描述为一个“堡垒”,就像马里乌波尔市那样,它“阻挡了大量俄罗斯军队”。几天来,该地区的激烈战斗一直在肆虐。

(来源:推特)

泽连斯基坚持认为,当乌克兰收回俄罗斯从它那里夺走的一切时,战争就会结束。他在与法国一流大学的学生、学术界和媒体代表的在线讲话中说:“只有当我们找回属于我们的东西时,乌克兰人民的战争才会结束。我们不需要太多,因为一切都需要观察,我们只需要属于我们的。我们希望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土地恢复和平。”

“我们想夺回我们的土地,因为我们的历史与它息息相关,这是对国际法的尊重。当我们归还我们的一切时,我们将结束这场战,”泽连斯基强调。

泽连斯基还指出,每次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人犯下令人发指的罪行,就像在布查和马里乌波尔发生的那样,通过外交结束战争的机会就会降低。

在他的夜间讲话中,泽连斯基庆祝美国国会首次通过400亿美元的援助,以及批准乌克兰租借法案。他说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支持我们、全球民主的一揽子重要计划,总价值400亿美元。这些资金将在没有官僚主义的情况下尽快使用,以加强乌克兰的防御。首先,它是我们的武器和弹药装备。但不仅如此。它也是对俄罗斯联邦、占领者的战争罪行调查、对外交工作的支持等方面的支持。”

“记得历史的人都知道,租借协议是盟军在二战中获胜的关键前提之一。美国对英国和苏联的租借援助极大地改变了欧洲的力量平衡,欧洲人随后在租借协议下获得了范围广泛的产品,从飞机到卡车,从航空燃料到通讯工具。顺便说一句,在战后很久,根据租借协议提供的美国广播电台和其他东西都为苏联人民服务。几十年来。希特勒的德国,即使在被占领土上拥有所有资源,也无法在美国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对抗盟军的这种潜力,”泽连斯基称。

他继续补充:“新的乌克兰民主国防租借法案于5月9日签署并非巧合,我个人感谢拜登总统的支持,这项决定和这种象征意义。因为我们现在在反对暴政的战争中,捍卫所有自由国家的自由和生命权,暴政对欧洲构成的威胁不亚于80年前。简而言之,租借是一种为我们提供防御所需的一切的计划。虽然在形式上它像贷款,但实际上它是如此有利可图,以至于将其称为贷款是不正确的。”

延伸阅读:太乱!一文看懂拜登重启二战《租借法案》:诞生背景为何、乌克兰版新法会否影响俄乌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