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现场投降视频曝光!乌克兰马里乌波尔沦陷 俄国防部宣告解放亚速钢铁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乌局势传来重大进展!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在5月20日正式宣告陷落,亚速钢铁厂最后的守军投降,近3个月的围城战结束。俄国防部当天宣布,最后一批乌军已投降,整个亚速钢铁厂地区已被解放。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表示,躲藏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最后一批乌克兰军队投降,标志着持续数周的袭击结束。这场袭击使这座城市成为一片废墟。

亚速团(Azov Regiment)被炸毁的工厂的地堡和隧道被完全废弃,意味着一场最具破坏性的包围结束了。这场战争始于近三个月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亚速钢铁厂的领土……已经完全解放了,”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称投降者包括531人。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段视频显示了投降的过程,一群手无寸铁的人走近钢铁厂外的俄罗斯士兵,并说出他们的名字。俄罗斯队随后仔细搜查了每个人和他们的财物,似乎还要求防守队员展示他们的纹身。

(来源:路透)

莫斯科称亚速团为“纳粹”。该部队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民兵组织,目的是打击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该部队否认自己是法西斯分子,乌克兰表示,它已经从激进的民族主义起源开始进行了改革。

“该组织的地下设施,也就是武装分子藏身的地方,完全处于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控制之下,”俄罗斯声明称,它还表示,过去几天共有2439名守军投降。

声明称,俄罗斯国防部长Sergei Shoigu告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马里乌波尔和钢铁厂都已完全解放。

乌克兰周一下令驻军撤离。在俄罗斯宣布这一声明的几个小时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乌克兰军方已经告诉守军,他们可以撤离,挽救自己的生命。

基辅称这些保卫者是英雄,称他们顽强的立场帮助牵制了俄罗斯军队,使乌克兰能够在战场上取得胜利。

泽伦斯基说,乌克兰空军曾试图向马里乌波尔空运补给,但被击退,损失惨重。

“不幸的是,我们的飞行员死了很多人。”他告诉乌克兰电视台,“他们绝对是英雄,他们知道很难,几乎不可能飞到那里,带着药品、食物、水飞到亚速钢铁厂,把尸体和伤员带回来。”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Anton Gerashchenko表示,未来几年,军事学校将教授钢铁厂的防御知识。他说,里面的人没有干净的水,每天只够吃一顿饭,几乎没有医疗用品。

“你知道没有麻醉就截肢是什么滋味吗?你在好莱坞恐怖电影中看到的,与亚速钢铁厂的捍卫者所看到和忍受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在俄罗斯宣布这一声明之前,他对乌克兰电视台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