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担忧恐正变成事实?这一备受关注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或正处于衰退的边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7日),美联储备受关注的一项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符合经济衰退的经验定义。

在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中,亚特兰大联储的GDP追踪指数目前显示,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仅增长0.9%。

在今年前三个月美国GDP下滑了1.5%之后,这一指标显示,美国经济距离进入许多人认为的衰退已没有太大的空间。

GDPNow实时跟踪经济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预测经济走向。周二的数据加上近期发布的其他数据,导致该模型将截至6月1日美国经济增长1.3%的预期下调为增长0.9%。

个人消费支出增幅从此前估计的4.4%降至3.7%。个人消费支出占GDP的比重接近70%。此外,实际私人国内投资总额对经济增长的拖累预计将从之前的8.3%增至8.5%。

与此同时,贸易前景的改善导致估计数字温和上升。

4月份,美国对全球伙伴的贸易逆差下降到871亿美元,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比3月份的纪录下降了200多亿美元。亚特兰大联储的数据显示,从净值角度看,预计贸易将使第二季度GDP减少0.13个百分点,之前的估计为减少0.25个百分点。

随着通胀飙升,企业利润前景受到影响,今年有关经济衰退的讨论有所加剧。华尔街的许多人仍预计,有活力的消费者和依然强劲的就业市场将使美国免于衰退。

“现在看来,任何关于衰退的说法都是2023年的事,而不是今年,”咨询公司RSM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s说。“我们需要看到商业周期未来受到的冲击。我感觉经济正在放缓,但只是恢复到1.8%的长期趋势增长率。”

诚然,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通常被认为是经济衰退,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是经济衰退的官方仲裁者。该局表示,这种经验法则通常是正确的,但并非总是如此。例如,在2020年的衰退中,只有一个季度出现了负增长。

相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将经济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显著下降,并蔓延至整个经济,并持续数月以上”。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在其网站上表示:“根据我们的程序确定的大多数衰退都包含连续两个或两个以上季度的实际GDP下降,但并非全部如此。”“有几个原因。首先,我们并不仅仅用实际GDP来确定经济活动,而是考虑一系列指标。其次,我们考虑了经济活动下滑的深度。”

然而,根据1947年以来的数据,在连续几个季度负增长的情况下,从来没有一个时期不导致经济衰退。

通胀担忧的一个主要来源是美联储,该央行正处于加息周期,以遏制失控的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他认为经济很有可能会实现“软着陆”,即使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

“这并不容易。当然,这很可能取决于我们无法控制的事件。但我们的工作是使用我们的工具来努力实现这一结果,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

周二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表示,“降低通胀应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并指出,降低生活成本的努力来自经济的“强势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