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难以置信的增长机会!“新兴市场教父”:印度“正成为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国家” 台湾也值得关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亿万富翁投资者、“新兴市场教父”莫比乌斯(Mark Mobius)说,印度现在“正成为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国家”,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技术和政府政策。

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莫比乌斯周二(6月21日)表示:“现在,我们越来越关注印度。”这位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在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成名,被视为新兴市场的先驱。

他说:“在很多方面,我称它为‘印度合众国’,因为印度的这些邦非常不同。这创造了一个难以置信的增长机会。”

“印度正在成为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国家。”

莫比乌斯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参与投资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印度股市获得敞口,尤其要关注科技股。

这位投资者说:“有许多世界级的印度公司从事软件业务,正如你所知道的,塔塔(Tata)是全球化的,它们遍布世界各地。”他指的是这家拥有从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到汽车等众多业务的企业集团。

他补充说,随着科技巨头苹果(Apple)等公司认识到有必要将制造基地多元化,并转移到这个南亚国家,其他一些在全球软件市场已经“非常、非常大”的印度公司现在正在进入硬件领域。莫比乌斯并没有在这一类别中指明任何具体的公司。

过去两年,印度股市大幅上涨,仅在2021年,Nifty 50指数和BSE Sensex指数就分别上涨了20%以上。不过,与多数全球市场一样,这两个指数今年迄今均为负值,因西方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纷纷寻求避险。

莫比乌斯表示,在新兴市场的其他地方,他也看好台湾。台湾拥有芯片巨头台积电(TSMC)等企业。他形容这个地方拥有“中国文化中最好的部分”、一个开放的社会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

莫比乌斯说:“很多用于芯片的软件都是在台湾制造的,这是我们的重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