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大米会涨价吗?印度可能迎来充足的季风雨,稻农将全力维持种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下,印度大米的种植情况备受关注。据最新消息,印度稻农将在正常降雨季节维持种植面积。

最大大米出口国印度的稻农将在这个种植季节全力工作,以利用好雨季,以及政府将增加粮食采购以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景。

由于担心印度接下来可能会限制大米出口,大米最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印度对小麦和糖限制出口。充足的产量将确保该国有足够的大米供应,并缓解对海外销售限制的担忧,海外销售限制可能对全球粮食安全造成毁灭性影响。

旁遮普的农民Charanjit Singh Gill说,他将继续种植水稻,因为这是雨季的最佳选择。大多数亚洲农场的水稻生长需要大量的水。旁遮普省被称为印度的“食物碗”。

“我预计政府今年会从我们这里购买更多的大米,因为他们必须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Gill说。

印度可能会迎来充足的季风雨,这将刺激农业生产和整体经济增长。政府计划向贫困人口发放更多的大米。由于产量下降和私人交易商向农民提供更好的价格,用于粮食援助计划的小麦购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

今年3月和4月,创纪录的热浪破坏了这个南亚国家的小麦产量,促使当局限制小麦出口,以确保印度自己的供应。政府担心通货膨胀会导致全球食品价格飙升,因为乌克兰的战争导致关键作物供应中断。

哈里亚纳邦58岁的农民Anil Kalyan说,他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水稻苗圃,计划今年在自己40英亩(16公顷)的土地上种植这种作物。

“由于国内小麦短缺,今年对大米的需求将会增加,价格也会上涨,”Kalyan说。他补充说,目前肥料的供应没有问题。

根据印度农业部的数据,去年雨季期间,印度农民在4115万公顷的土地上种植水稻,高于去年同期的4.01亿公顷。

种植者说,尽管今年的水稻种植面积和产量预计将保持稳定或略高,但未来几年可能不会如此。这完全取决于价格和水的供应。

65岁的Trinadha Reddy是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一名农民,他说,今年通过运河供水的情况有所改善,他可以在自己10英亩的农场里按时播种水稻了。不过,由于棕榈油价格居高不下,而印度生产的植物油不足以满足自身需求,他计划从明年开始转向油棕榈油。

旁遮普邦的农民Gill也认同这种观点。“如果我们能从其他作物获得更好的价格,我们就会考虑从大米转向其他作物。”他说。“理想情况下,由于缺水,我们应该减少水稻种植面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