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中印最新消息!印度政府将加大审查中国企业 称涉嫌收集大量个人数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周日(6月5日)报道,在印度因逃税和财务欺诈而接受调查的中国公司收集了大量个人数据。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由于中国企业受到数据披露规范的约束,中国政府可以利用这些数据,这一事实加剧了对此类访问的国家安全担忧。

(来源:Inc 42)

印度《经济时报》进一步了解到,鉴于有报道称空壳公司涉及中国公民,与推广在线赌博和约会的应用程序相关联,印度公司注册处(RoC)现在在印度各地设立了分支机构,调查此类报道的事件。

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称,受到审查的公司因逃税和其他金融违规行为受到了印度政府的调查。

过去几年,印度的数字行业呈指数级增长,与此同时,中国企业轻松获取印度个人数据的数量也在增长。许多印度人在各个领域使用大量中国应用程序。

据报道,印度政府最近通知称,中国公民需要获得必要的安全许可才能被任命为印度公司和初创公司的董事会董事。

政府在收到报告称,中国公司在美国和开曼群岛等其他国家注册公司,然后投资于印度企业,以逃避政府的限制后,修订了指导方针。

据印度《经济时报》最新报道,中国的电信公司未能遵守印度法律,试图隐藏与关联公司的交易。此外,一些在印度的中国公司被发现存在进出口违规和商品及服务税相关操纵行为。

据报道,中兴通讯和Vivo的印度子公司也因涉嫌财务不正当而接受调查,因为印度企业事务部(MCA)收到了欺诈等多项违规投诉。

此外,在过去两年里,印度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反对在印度经营的中国公司或与中国有联系的公司。自2020年6月以来,印度政府已禁止277款源自中国的应用在该国运行。

此外,最近,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在向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和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委员会(OTPPB)出售了所持的全部股权后,退出了VerSe Innovation。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