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海军一架P-8A在东海进行异常抵近侦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日前为其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举行下水典礼,“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三(6月22日)在微博发文指出,美海军1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逻机(AE687D)当天在东海进行异常抵近侦察,在长江口外海高强度活动,很可能意在新下水的“福建舰”。

(图源:微博)

从“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公布的卫星图发现,美军P-8A海上巡逻机来回在中国东海近岸一带侦察。

(图源:微博)

P-8A是美国波音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最新一代多用途反潜飞机,由波音737客机改进而来。自2013年起,P-8A开始代替美国海军装备的P-3C“猎户座”执行海上巡逻、侦察和反潜作战等任务,该机内有5个弹仓、外有6个武器挂载点。P-8A配备an/apy-10雷达,可以远距离地即时绘制地面和海岸线地形。

波音公司称,P-8A可有效在陆地和水上执行各项任务,包括反潜、搜救、海上封锁,以及远程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等,武器配备包括AGM-84鱼叉反舰飞弹、AGM- 84K SLAM远端对地攻击飞弹、AGM-65小牛空对地飞弹、Mk-46与Mk-50鱼雷、深水炸弹等,战力杰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