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将很快做出关税决定?美国官员:对华关税是一种重要杠杆,永远不会放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40年的高通胀,拜登政府近期频频提及降低部分对华关税,据最新消息,美国官员最新表示,永远不会放弃对华关税。

美国最高贸易官员周三(6月22日)表示,美国对华商品的关税提供了一个制衡中国的关键因素,华盛顿不应该放弃。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告诉国会议员,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进展一直“难以捉摸”,这使得关税成为一个重要的工具。

“在我看来,中国关税是一种重要的杠杆,贸易谈判代表永远不会放弃杠杆,”她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一再寻求并获得中国的承诺,却发现持久的变化仍然难以实现。”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征收的部分关税,但他计划与中国领导人会谈。

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周三表示,美国还没有就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总统已经和他的团队讨论过了,”她告诉记者,并补充说,没有公布消息的时间表。

但任何决定可能都必须很快做出,因为特朗普的一些关税将从7月6日开始到期,除非延长关税。

特朗普连续几轮征收的关税最终覆盖了每年约3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以报复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强制转让技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等人认为,取消关税可能会缓解通货膨胀。美国的通胀已经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正在挤压美国家庭的生活。

“我们继承的关税,有些没有战略目的,还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耶伦上周日说。

耶伦表示,拜登政府正考虑“重新配置其中一些关税,使它们更有意义,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负担”。

但戴琦表示,短期内应对物价上涨的措施有限。

与此同时,美国住宅建筑商发表声明,敦促政府取消对加拿大木材的关税,以缓解购房者的压力。

“如果拜登政府真的有兴趣通过取消昂贵的关税来为美国公民从高通胀中解脱出来,它应该确保加拿大木材是其减免目标关税之一,”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主席Jerry Konter在一份声明中说。

今年1月,美国政府将木材关税降至11.64%,但NAHB计算,自去年8月以来,这些关税已使一套新房的价格增加逾1.86万美元。

戴琦告诉议员们,她会定期与渥太华的同僚讨论这个问题,以解决这个问题。

但她补充说:“这需要加拿大政府愿意解决我们面临的根本性挑战,即在行业存在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如何管理自己行业的收获方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