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投行纷纷上调衰退预测!策略师:在消费者的眼中,经济衰退已经到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不少投行纷纷上调美国衰退的预测,而有策略师指出,在消费者的眼中,经济衰退已经到来。

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都在提高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一位策略师说,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尤其是在消费者的眼中。

“消费者状况的恶化速度比我们几十年来看到的任何时候都要快。”Calit Advisors的执行合伙人Lenore Hawkins说,“消费者和小企业基本上都告诉我们,经济衰退已经来临。”

消费者支出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69%。非官方的经济衰退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意外收缩1.4%。

Hawkins指出,股票和债券的负相关回报,以及抵押贷款利率的快速上升,都是消费者支出面临压力的例子——除此之外,还有不断飙升的通胀。

“现在的情况比我们在70年代、80年代的房地产危机、甚至9/11恐怖袭击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看到的情况都要糟糕,即使这些事件对消费者的影响没有我们今天看到的那么严重,”Hawkins说。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最近将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预测从15%上调至30%。花旗将其预测上调至50%的可能性。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对雅虎财经表示,他认为衰退可能在35%左右。

“我不认为这是可能的情况,但就风险而言,这是令人不安的高,”Kasman说。

通常情况下,在经历了一个负增长的季度后,“下个季度,经济就会反弹,”Hawkins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