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美贸易!美国进口商的中国制造业订单减少20-30%,房地产市场也放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不断积极加息对抗通胀,消费者削减支出,中国的航运数据也反映出了房地产市场的放缓。

正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最近报道的那样,消费者削减支出已经导致美国进口商的中国制造业订单减少了20-30%,而航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现在也体现在亚洲供应链数据中。

“我们看到了家用器具、白色家电(洗碗机等物品)和DIY产品受到的影响和放缓。”Seko Logistics亚太区产品高级副总裁Akhil Nair说。“我们看到家具和家居装饰行业大幅放缓,尤其是在中国和越南,因为进口商的库存很多。”

通胀已导致消费者信心降至纪录低位,但楼市一直保持强劲,直到美联储最近的举措导致抵押贷款利率录得1980年代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我们看到,木材等住宅建筑材料的使用量迅速减少。”Proxima供应链与采购高级顾问Spencer Shute说,“考虑到新屋销售和建设数据,这应该不足为奇。”

综合来看,近期制造业订单数据和楼市相关订单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支出的关注将继续给供应链状况和库存计划带来压力。

由于库存过剩,按每个货主的计算,3月份以来普通商品类别和订单都有所减少。包括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在内的主要零售商5月份公布的巨额库存令市场感到意外。

最新数据显示,订单下降并非全线现象。

“对于服装、体育用品和电子商务等其他行业,我们仍然看到了强劲的需求。”Nair说,“据我所知,主要服装和鞋类订单还没有出现大幅下降或推迟的情况。”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告诉CNBC,他们继续看到服装和鞋类的强劲需求。

“体验式购物正以两种方式在我们的行业中实现,”AAFA的首席执行官Steve Lamar说,“首先,消费者为了体验而打扮自己,他们需要合适的衣服、鞋子和设备。其次,购物本身——在商店和销售点上浏览夏季服装、返校童装和鞋子,或新的返工款式;接触材料;试穿和购买你最喜欢的时装——仍然是一种体验。”

Lamar补充说,持续高价格的威胁仍然是零售商深切关注的问题。

美国和欧洲港口的拥堵,以及美国制造业在中国的订单减少,突显了本周CNBC供应链热度图。

全美各地的港口继续处理创纪录的进口,随着上海慢慢重新开放,这个旺季预计将强劲,尽管通胀担忧。原因是这些订单是美国零售商几个月前下的。

不定期和定期抵达东海岸和海湾港口的船只都在增加,这造成了船只抵达的拥堵。目前,这些港口的集装箱船装卸工作进展顺利。

然而,西海岸的港口仍然受到铁路延误的困扰,底盘被用作临时仓库,存放已装载的集装箱。

随着旺季的继续,抵达美国所有港口的集装箱数量将继续增加。

“我们预计在夏季的几个月里,随着零售商运进返校货物和开始运进假日商品,进口将会强劲。”全国零售联合会的供应链和海关政策副总裁Jon Gold说,“零售商正在考虑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并做出相应的计划,以满足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尽管他们仍在担心通货膨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