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形势仍严峻?四川广安市建设超大方舱医院,可容纳1.4万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在南部的一片广阔土地上建造了一个巨大的方舱医院,由一排又一排的临时建筑组成,中国政府继续将新冠病毒视为一种需要消灭的威胁。

根据抖音分享的无人机录像显示,在一片被森林包围的空地上,有几十座类似于海运集装箱的预制结构一字排开。一些社交媒体用户说,该视频显示的是四川广安市的一处方舱医院。

根据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所有感染病毒的人及其密切接触者都必须进入集中隔离设施至少一周时间。3月中国各省被告知要建造两到三家所谓的临时医院,作为遏制社区传播的一种方式。

据一位根据政府规定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新冠防控官员称,广安市可容纳1.4万人的方舱医院已于4月开始建设。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这是新冠隔离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在三个地点提供20000张隔离床,面积达到1.3平方公里。

这段视频最初是9月17日由抖音一个叫大唐世业的用户分享的,他没有回答彭博新闻社的问题。政府官员也没有回应核实视频的请求。

新冠封锁

据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的居民透露,广安的新冠隔离场所一直在接收内江的新冠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内江距离广安约2.5小时车程。广安市区在周一被封锁,尽管当地没有任何新冠感染者。

四川的病例数量一直在缓解。周二全省有55例感染病例,低于8月底高峰的260例,当时大部分病例都发生在首都成都。疫情爆发后,这个拥有2100万人口的城市被封锁了两个星期,从而控制疫情的蔓延,大多数行动限制在周一取消。

虽然广安的隔离场所面积很大,但上海曾在春季新冠爆发时建立了一个方舱医院,可以容纳更多的人。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是一座通常用于举办汽车展和贸易展览会的空旷建筑,在4月被临时改造为可容纳4万张床位的方舱医院。这座方舱医院运行了53天,在5月关闭前接待了174000名居民。

南方大都市广州一直在运行一个拥有5000张床位的检疫中心,主要针对返回中国的国际旅行者。当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正在解除新冠限制时,中国仍然要求入境人士隔离10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