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印度吊桥突然倒塌 导致数百人坠河、至少81人死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日(10月30日),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座吊桥倒塌,导致至少81人死亡。当时,桥上挤满了正在参加节日庆祝活动的游客,桥坍塌导致游客坠入河中。

当局表示,周日晚间坍塌时,莫尔比镇马彻河上的吊桥上或周围有400多人。该邦内政部长Harsh Sanghavi表示,桥上有150多人。

(截图自CBC News)

电视画面显示,数十人紧紧抓住缆绳和扭曲的倒塌桥梁残骸,紧急救援小组奋力营救他们。一些人爬上去试图游到河岸,而另一些人游到安全的地方。

灾难现场附近的国立医院的医疗官员Atul Prajapati说:“我们已经找到了81具尸体,最后的仪式已经开始。”

官员们说,还有数十人受伤。

这座230米高的历史大桥是一个旅游景点,在排灯节和Chhath Puja庆祝节日期间吸引了许多观光客。官员们说,受害者大多是来这座桥娱乐的当地人。

这座桥建于19世纪英国统治时期。它已经关闭翻修了6个月,上周才重新向公众开放。

反对党领导人声称政府在向公众开放之前没有进行彻底的技术评估和承载能力。

从桥上掉下来后游到河岸的Prateek Vasava告诉当地新闻频道24小时(24 Hours),他看到几个孩子掉到河里。

“我想把他们中的一些人拉过来,但他们要么淹死了,要么被冲走了,”他说。

(图源:ANI/Reuters)

他说,桥在几秒钟内就倒塌了。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他认为桥上挤满了人,导致结构倒塌。

正在家乡古吉拉特邦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他已指示该邦首席部长紧急动员团队开展救援行动。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50名海军和30名空军人员被召集起来提供帮助,以及一个国家灾害管理小组来追踪失踪人员。邦政府成立了一个五人特别调查组对这场灾难进行调查。

该事件发生在古吉拉特邦选举之前,预计选举将于年底举行,莫迪的执政党本届任期将于2023年2月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