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下一个上海?广州新冠病例激增 面临重大考验,公共交通与快递服务暂停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8日)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广州和其他城市的新冠病例激增,全球制造业中心广州成为中国最新的新冠疫情中心,这座城市将迎来考验。

根据中国卫生部门的数据,11月7日全国新增本地传播感染病例从前一天的5496例攀升至7475例,是5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广州占新增感染病例的近三分之一。

按全球标准衡量,病例增幅不大,但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在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下,疫情一旦出现就将迅速得到应对。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经济重要城市要求对居民进行更多的核酸检测,并在某些情况下封锁社区甚至整个地区。

此次疫情大幅反弹将考验中国的新冠清零措施精准性和针对性,并可能对投资者造成打击,令中国可能很快放松限制措施的希望破灭。

Hwabao Trust驻上海的经济学家Nie Wen表示:“要求放松控制的呼声日益高涨,与新冠病例迅速传播之间形成了博弈。”

考虑到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国内消费的冲击,Nie Wen表示,他已将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4%至4.5%下调至3.5%左右。美国经济在7至9月份增长了3.9%。

周二,不断上升的病例拖累了中国股市,但股市尚未回吐上周的大幅涨幅。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的临近,投资者认为遭受重创的中国股市很有吸引力,并将注意力集中在逐渐变化的微小线索上,比如更有针对性的封控错失和疫苗接种率。

“无论条文多么严厉,还有一点宽松,”澳大利亚投资银行Barrenjoey首席宏观策略师Damien Boey表示。

11月7日,广东省省会广州市报告了2377例本地新增病例,高于前一天的1971例。与两周前的两位数增幅相比,这是一个戏剧性的飞跃。

在这个被称为“世界工厂”的南方城市,广州的病例数量激增,已超过内蒙古北部的呼和浩特,成为中国最严重的疫情中心城市。

广州的许多区,包括海珠市中心都实施了不同程度的限制和封锁。但到目前为止,广州还没有像今年早些时候上海那样实施全面封锁。

上海目前没有遭遇新冠病例复苏,3月的最后一周每天报告数千名新感染病例后,4月和5月上海进入了封锁状态。

“过去几天我们一直在家办公,”在广州经营一家公司的Aaron Xu说:“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地区被封锁了。大多数情况下,封控形式是公共交通服务暂停,禁止快递和食品递送,我们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

在北京,有关部门发现了64例新的本地感染病例,与广州和郑州相比略有上升,但足以令许多北京居民进行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并封锁更多建筑和街区。

周一野村证券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一周,中国全国各地的封锁形势继续迅速恶化,我们内部的中国新冠疫情封锁指数占中国GDP总量的比例从上周一的9.5%上升至12.2%。”

河南省会郑州是苹果公司供应商富士康的主要生产基地,11月7日报告了733例本地新增病例,比前一天翻了一倍多。

在西南大都市重庆,报告了281例本地新增病例,也比前一天的120例翻了一倍多。

在产煤大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11月7日报告了1760例本地新增病例,高于前一天的1013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