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惨剧!印度两列客运列车相撞 已致至少120人死亡,850人受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Odisha)的政府官员称,两列客运列车周五(6月2日)在该邦相撞,造成至少120人死亡,850人受伤,这是印度多年来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之一。

(截图自推特)

奥里萨邦消防局局长Sudhanshu Sarangi告诉路透社,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了120多具尸体,并补充说,随着救援队继续搜索,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该邦首席秘书Pradeep Jena在推特上说,大约850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200多辆救护车被动员起来。

来自现场的图像显示,救援人员爬上其中一列火车的残骸寻找幸存者。

(图源:Press Trust of India/AP)

一名目击者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我在现场,我可以看到血、断肢和周围垂死的人。”

数百名年轻人在奥里萨邦索罗的一家政府医院外排队献血。

铁路官员周五晚间表示,从加尔各答到金奈的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与另一列客运列车豪拉超高速列车相撞。

东南铁路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豪拉超高速列车脱轨并与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纠缠在一起。

(图源:路透社)

奥里萨邦首席部长Naveen Patnaik表示,当局的首要任务是“把活着的人送到医院,这是我们首先关心的,照顾活着的人”。

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表示,救援行动正在现场进行,并向受影响的人提供了“一切可能的援助”。

联邦铁路部长Ashwini Vaishnaw在推特上说,救援队已经从奥里萨邦的布巴内斯瓦尔和西孟加拉邦的加尔各答动员起来。

他补充说,国家灾难应对部队、州政府团队和空军也已动员起来应对这一事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