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朝鲜首次在最高领导人出访时发射导弹!金正恩和普京会面,两人握手约40秒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3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开始会面。

俄罗斯媒体显示,两国领导人在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约1000英里的航天火箭发射场外相互问候,金正恩周二最初抵达那里。克里姆林宫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两位领导人在会谈前参观了航天发射场。

据报道,两人握手大约40秒,并进行简短交谈。普京称,很高兴见到金正恩。金正恩通过翻译,感谢普京的邀请和热情接待。电视画面显示,普京带领金正恩参观东方太空发射场设施。

被问到俄罗斯会否帮助朝鲜建造卫星时,普京表示,“这正是我们来到这里(东方太空发射场)的原因,朝鲜领袖对火箭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正尝试开发太空。”

东方航天发射场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大约1000公里,于2012年开始建设,用于发射联盟2号中型火箭与自动航天器的设施,发射场还建造一座52米高的移动服务塔,可全天候装备运载火箭。

被问到军事合作时,普京表示,“我们将不着急地讨论一切事务,我们有时间”。

预计双方将集中讨论双边合作、经贸关系、国际事务以及棘手的武器问题。

西方官员认为,俄罗斯希望获得用于乌克兰战争的武器,而朝鲜则希望获得经济援助和食品,以及可能的军事技术作为回报。

两国都否认他们正在进行武器谈判。白宫本周一再警告称,任何武器协议都将招致进一步制裁。

据报道,就在金正恩会见普京的几个小时前,朝鲜在其东海岸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

朝鲜领袖金正恩访俄之际,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当地上午11时许,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飞行650公里后落入东海。

韩国军方正分析导弹型号、射程等具体参数,并同时与美国密切合作,加强监视。

日本政府表示,2枚导弹未有坠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方已通过朝鲜驻华大使馆向朝鲜提出抗议。

韩联社引述分析认为,朝鲜在最高领导人出访期间发射导弹尚属首次,这展现出领导人出访期间仍然维持军事备战态势的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