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日突发!中国军舰在钓鱼岛毗连区航行 日本政府向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并抗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周一(7月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海军的护卫舰当日早晨7点50分前后驶入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毗连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向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并抗议,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木原诚二在记者会上称:“将坚决且冷静地应对。”

木原诚强调称:“尖阁诸岛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国际法上都是我国固有领土。将坚决守护我国领土和领海到底。”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致电中国驻日大使馆官员表示抗议,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在中国军舰前,一艘俄罗斯海军舰艇也于4日早晨7时05分至8时16分在尖阁诸岛附近毗连区航行。

俄军舰先驶入毗连区,之后中国军舰驶入。日防卫省认为,中国军舰可能是在采取监视俄军舰等某种措施。

共同社声称,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首次发现中俄军舰几乎同时进入尖阁诸岛毗连区。

有关中方对抗议的回答,木原诚二仅称“无可奉告”。据日本外务省称,中方提出了自己的主张。

共同社报道指出,中国在日本周边海域的活动趋于活跃,日本政府正加紧分析。6月上旬,中国海军护卫舰在距尖阁诸岛非常近的以西约30海里(约55公里)海上航行,日本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达了“关切”。

(图片来源:路透社)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