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3月马来西亚总贸易额增长近四年来最快 各项产品出口数据一次看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穆罕默德·阿兹明·阿里(Datuk Seri Mohamed Azmin Ali)周三 (4月28日) 表示,与2020年3月相比,马来西亚的总贸易额增长了25.6%,达到1857.4亿林吉特 (452.8亿美元),增长速度为近四年来最快,显示马来西亚正持续摆脱冠状病毒的阴霾。
穆罕默德·阿兹敏在马来西亚3月对外贸易表现的声明中说:“同时,出口增长了31%,达到1049.5亿林吉特 (255.85亿美元)。进口增长了19.2%,达到807.9亿林吉特 (196.95亿美元),贸易顺差增长了96.1%,达到241.5亿林吉特 (58.57亿美元)。”“因此,贸易、出口、进口和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录得两位数增长。”
穆罕默德·阿兹敏表示,3月份的出口受到全球电气和电子(E&E)产品需求增加的推动,其中主要是用于5G技术和高性能计算所需的半导体以及橡胶产品。
马来西亚出口到东盟、中国、美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的额度也创下历史新高。
关于主要行业的出口表现,穆罕默德·阿兹明表示,2021年3月制成品达到月度最高值912.1亿林吉特 (222.36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86.9%,同比增长34.9%。“增长主要是由于电子电气产品、橡胶产品、金属制品、化学药品和化学产品以及机械、设备和零件的出货量增加。”
2021年3月,电子电器产品是主要出口产品,占出口总额的37.7%,橡胶制品排在第二位,占出口总额的7%。
与2020年3月相比,农产品出口增长了43.8%,达到74.8亿林吉特 (18.24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棕榈油和棕榈油农产品的出口增加。
然而,由于液化天然气、原油、金属矿石和金属废料的出口减少,矿业产品的出口同比下降24.1%至52.3亿林吉特 (12.75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