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不惧Omicron病毒 加勒比海旅游业反弹!游客人数及旅游收入超疫情前水平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米尼加共和国旅游部副部长杰奎琳-莫拉(Jacqueline Mora)说,尽管有Omicron病毒变种的威胁,但今年多米尼加有望接待近500万名游客,帮助加勒比海旅游行业复苏。而位于多明尼加共和国东面的波多黎各最近也出现经济反弹。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且临近美国,在美国限制国际旅行的情况下,波多黎各旅游业快速发展。

莫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旅游业正从去年新冠大流行的低点急剧反弹,从9月到11月的每月入境多米尼加的人数正在打破记录。

11月,加勒比国家接待了519,349名游客,与2020年11月相比增长了197%,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2%。即便如此,今年的总体入境人数将比2019年的640万游客少23%左右。

根据多米尼加中央银行的数据,旅游业占该国经济的8.4%,但旅游部门表示,如果将辅助服务计算在内,旅游业占该国的GDP影响接近30%。

2019年,旅游业为多米尼加共和国带来了74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中美洲或加勒比地区的任何其他国家。但在2020年新冠大流行病导致全球旅行限制后,多米尼加中央银行预计2021年经济将增长11%,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增长9.5%。

当加勒比海大部分地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禁止国际旅行时,多米尼加保持边境开放,但同时集中精力推出疫苗,特别是针对在旅游热点地区和酒店工作人员中。此外,到2021年4月,该国向游客提供免费的健康和旅行保险,如果游客生病,可以免去额外的住宿费用。

莫拉说:“灵活的边境防疫与酒店范围内集中防控相结合,对我们很有效。游客们普遍表示这样的安排合理。”即便如此,莫拉补充说,加拿大和欧洲等地为对抗Omicron病毒变种的限制可能会在明年头几个月抑制旅游行业。

莫拉说:“我们仍然不知道这波疫情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一月份肯定会面临挑战。但我们估计到2022年结束时将接待660万游客。”

位于多明尼加共和国东面的波多黎各最近也出现经济反弹。波多黎各是美国的自由邦,领土主权属于美国。波多黎各在2021年前11个月接待的旅客人数达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住宿收入首次超过10亿美元,该国政府已经获得了超过8040万美元的旅游相关税收。根据波多黎各的营销组织Discover Puerto Rico,这比2019年增长了16%,是2020年的两倍多。

尽管波多黎各拥有殖民时期的建筑、粉嫩的海滩和美国唯一的热带雨林,但波多黎各的旅游业一直发展不佳,仅占该国经济的6%至7%。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因为大流行病迫使美国居民取消国际旅行,并把目光投向离家更近的地方。与其他加勒比地区的目的地不同,波多黎各对美国人来说是一个国内航班,它不需要护照或Covid测试就可以回到美国。

10月,美国旅游协会报告说,有8个州和地区的游客消费超过了2019年的水平,但没有一个州和地区的游客消费比波多黎各的跳跃更大,波多黎各的旅游业在疫情期间讯速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