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全球首例!以色列报告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卫生部紧急展开评估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冬季一直都是流感大爆发的时间,日前以色列报告了首例同时感染新冠和流感的罕见病例。当地医生表示,两种病毒都对上呼吸道造成影响,导致患者呼吸困难。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等媒体1月2日消息,以色列报告了首例新冠病毒和流感双重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年轻孕妇。

这名孕妇12月30日到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的拉宾医学中心检查时,被验出同时感染新冠和流感。

该医院妇科主任Arnon Vizhnitser说道:“她一到医院就被诊断出同时感染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两项检测结果都呈阳性,甚至在我们再次检测之后也是如此。”

Vizhnitser补充说,患者症状轻微,流感和新冠病毒的症状类似,因为它们都攻击上呼吸道。该女子于上周四出院。

针对这种同时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流感的患者,以色列专家给予“Flurona”的称呼,即流感(flu)和冠状病毒(coronavirus)英文单词的拼接。

目前,以色列卫生部正在评估这一病例,以查明两种病毒的结合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以色列疾病控制中心最近报告称,流感病例急剧增加,促使卫生部警告称,流感病毒“可能导致严重疾病,如肺炎、各种呼吸道感染、心肌炎,甚至死亡。”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正在评估各种病毒和新冠病毒变异株组合的潜在风险。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DeccanHerald)12月24日报道,欧洲和美国现在出现一种名字叫德尔密克戎的变异毒株。与阿尔帕(Alpha)、贝塔(Beta)等毒株不一样,德尔密克戎并不是新型变异毒株。

据《印度时报》12月24日报道,由于德尔密克戎是两种毒株的综合体,所以被认为传播速度极快和引起的症状比较严重。德尔密克戎引起的常见症状是发高烧、咳嗽不止、失去嗅觉和味觉、头痛、喉咙痛。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告称,德尔密克戎毒株已经导致全美和欧洲新冠确诊病例飙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5日报道,美国莫德纳(Moderna)疫苗的首席医疗官保罗·伯顿(Paul Burton)警告称,如果德尔塔变种和奥密克戎变种同时感染某个人,就可能产生一种新的超级变种。

地时间12月16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Vector病毒学研究中心分部负责人Aleksandr Semyonov说道:“确实,一个人有可能同时感染两种病毒,哪怕这是一种很罕见的情况。各种病毒突变将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不同的器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