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这个国家突发战火!土耳其在伊拉克发起重大军事行动 由特种部队和空军执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Hulusi Akar)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宣布,土耳其发起了一项新的大规模跨境军事行动,目标是打击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这次行动既涉及突击队的地面进攻,也涉及使用喷气式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的广泛空袭行动。

土耳其国防部说,土耳其开始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越境军事进攻。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行动由特种部队和空军执行。战机成功空袭了库尔德工人党的掩体、地堡、隧道、洞窟和仓库。

阿卡尔说道:“我们的行动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为第一阶段设定的目标已经实现。”

(截图来源:今日俄罗斯)

阿卡尔声称,土耳其军队只针对“恐怖分子”,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以避免平民生命的损失和文化遗产的破坏。

他说:“我们的战斗将继续下去,直到消灭最后一名恐怖分子。我们决心将我们高贵的国家从困扰我们国家40年的恐怖灾难中拯救出来。”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土方有多少军队和武器装备参与了这次行动。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库尔德工人党视为恐怖组织。

自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一直在与安卡拉交战,这场战争已经造成4万多人丧生。多年来,土耳其对库尔德工人党进行了多次军事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宣布,自2015年7月以来在境内累计消灭库尔德工人党6000名成员,在境外消灭6900人,土耳其武装人员的损失超过1200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