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高度预警!印度爆发罕见“番茄流感” 已有80多名儿童感染、红色水泡如西红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在喀拉拉邦(Kerala)爆发一种被称为“番茄流感”或“番茄热”的罕见病毒性疾病之后,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已经下令与喀拉拉邦接壤的某些地区进入戒备状态。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说,这种罕见疾病的传播也让泰米尔纳德邦政府感到担忧,一个医疗小组正在泰米尔纳德邦-喀拉拉邦交界地区,对进入泰米尔纳德邦哥印拜陀的人进行发烧、皮疹和其他疾病的检测。

卡纳塔克邦卫生部长苏达卡尔(K Sudhakar)表示,流感正在喀拉拉邦流行,他要求公民不要对报道感到恐慌。

“虽然有些症状与新冠病毒相似,但番茄流感与新冠无关。这些症状也经常出现在其他类型的病毒感染中。”

(来源:推特)

感染后有什么症状?

番茄流感是一种罕见的病毒性疾病,主要症状包括高烧、身体疼痛、关节肿胀、疲劳、皮疹和水疱,且受感染儿童会进一步出现身体某些部位起水泡的症状。此外,其他症状包括腹部绞痛、恶心、呕吐或腹泻、手、膝盖、臀部变色等。

喀拉拉邦5岁以下的儿童大多感染了流感。这种疾病得名于它引起的番茄大小的红色大水泡。

谁受到了影响?

在喀拉拉邦,Aryankavu、Anchal和Neduvathur地区已经报告了番茄流感病例。据卫生官员称,在喀拉拉邦的Kollam地区,已有80多名5岁儿童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

一位高级卫生官员告诉《印度时报》,这个数字预计还会上升。

是什么导致了番茄流感?

卫生官员正在调查引起番茄热的原因,因为疾病背后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如何预防?

医生建议父母在夏季和雨季给孩子补水,并保持卫生。必须防止儿童抓痒皮疹或水泡,因为这会使情况更糟糕。一旦出现症状,应立即就医。

据《今日印度》报道,为了控制疾病的传播,必须避免与感染者密切接触。

如何治疗番茄流感?

除了药物治疗,患者还需要适当休息,以避免发烧的长期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