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罕见!金正恩首次戴口罩主持会议、下令实施“彻底封锁” 朝鲜出现恐慌性抢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朝鲜表示,他们正在与首次新冠疫情爆发做斗争,这距离全球疫情爆发已经近两年半了。

据朝鲜官方媒体周四(5月12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天主持召开了政治局会议,讨论了5月8日在朝鲜首都发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后的“最大限度”应对措施。

当天晚些时候,朝鲜中央电视台(KCTV)播放了金正恩首次戴着口罩公开露面的视频。据悉,到场后,金正恩仍戴着口罩与在场人员简单互动,不过,在他就座之后,随即伸手脱下口罩,开始主持会议。会议结束后,金正恩起身离场之前,又把口罩戴了回去。

(图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据了解,在朝鲜没有朝鲜人接种疫苗。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表示,朝鲜是仅有的两个没有为其人民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而且据知没有向该国运送疫苗。

朝中社称:“发生了国家最严重的紧急事件。”“国家紧急防疫指挥和有关单位在对5月8日发烧者的样本进行基因排列分析后得出结论,这与最近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的新冠克戎BA.2变种相吻合。”

朝中社的另一篇文章也将这种病毒称为“隐形奥密克戎变种”。

《劳动新闻》周四也在头版刊登了朝中社的报道。报道称,朝鲜劳动党政治局“认识到”朝鲜自2020年以来的抗疫措施出现了“中断”。据悉,金正恩通过了向“最大限度”紧急防疫体系过渡的决议。

据报道,会议讨论了病毒在全国范围内传播的最新情况,但没有说明首都以外是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

朝鲜问题独立研究人员、NK PRO撰稿人威瑟(Martin Weiser)表示,朝鲜“显然重新测试了那些结果被证明为BA.2的人”。“第二次或其他检测可能要到5月10日上午才能完全确认。”

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朝鲜新闻》,5月10日“全国封锁”或“国家问题”导致平壤下达了封锁命令。平壤的多个消息来源报告称,由于封锁将于何时结束尚不确定,出现了恐慌性抢购和供应短缺。

根据周四的官方媒体报道,金正恩下令全国所有市县“彻底封锁”所在地区,关闭不同工作、生活和生产单位之间的联系,以便国家能够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据悉,金正恩还指示加强边境、海上、空中的警戒,不让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国防“安全真空”。

威瑟说:“在短期的全面封锁中,他们可能只使用警察或军队。”他解释说,5月12日政治局会议与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的结果相差4天,这并不奇怪,因为政治局会议是为了批准下级政府“已经决定”的措施。

威瑟告诉《朝鲜新闻》,令人惊讶的是,朝鲜用了这么长时间才开始全面封锁。他说:“他们在取得第一个阳性成果后花了两天时间……如果他们真的为这种情况做了计划,他们可能会更快地发布封锁。”

威瑟说:“他们可能进行了更多的测试来确认,或者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最终决定实施最大限度的封锁。”“不管怎样,它看起来都有点毫无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