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重磅!朝鲜新增1.8万例发热病例、死亡6例 累计35万人发热、18.78万人隔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五(5月13日),朝鲜官方媒体称,至少有一名确诊的新冠患者在朝鲜死亡,并补充说,自4月底以来,来源不明的发烧一直在这个东亚国家蔓延。

(截图自TRTWorld)

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周五提供了首批统计数据,称目前有18.78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一天前,朝鲜确认了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爆发。

目前已有35万人出现发热症状,16.22万人已接受治疗。周四,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8万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朝中社报道,与此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疫情期间参观了一个抗新冠病毒指挥中心。

朝鲜发现了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亚变种BA.2。

金正恩周四呼吁全国封锁,此前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朝鲜中央通讯社称,金正恩“呼吁全国所有市县彻底封锁所在地区”。

报道补充说,工厂、企业和家庭应该关闭和重新组织,“以完美无缺地阻断恶意病毒的传播真空”。

美国没有共享疫苗的计划

美国白宫新闻秘普萨基周四表示,拜登政府目前没有与朝鲜共享新冠病毒疫苗的计划。

朝鲜周四报告了首次新冠疫情,称其为“最严重的国家紧急状态”,并下令全国封锁。朝鲜官方媒体称,在首都平壤发现了一种奥密克戎变种。

朝鲜此前声称没有新冠病毒的说法遭到了许多外国专家的质疑。但韩国官员表示,朝鲜可能避免了大规模疫情爆发,部分原因是该国几乎从疫情一开始就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早在2020年,在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传播之前,朝鲜就采取了严厉措施来防范病毒,并将其描述为“国家生存”问题。它隔离了有类似新冠症状的人,几乎停止了跨境交通和贸易两年时间,据信甚至向军队下令,让士兵看到任何越境者就开枪。

极端的边境关闭进一步冲击了朝鲜经济,朝鲜经济已经被几十年的管理不善和美国领导的针对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的制裁所破坏,这可能是金正恩自2011年掌权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专家:金正恩没有寻求帮助

朝鲜今年1月暂时恢复了新义州和中国丹东之间的铁路运输,但中国为应对新冠疫情,上月宣布中断铁路运输。

尽管金正恩偶尔会坦率地谈到国家和社会问题以及政策失误,但朝鲜承认爆发了任何传染病还是很不寻常的

2009年金正日统治朝鲜期间,朝鲜称平壤和西北部边境城市新义州有9人感染了流感。一些外部专家表示,当时承认这一决定是为了赢得外部援助。

专家们认为,在核外交长期陷入僵局的情况下,金正恩还没有公开要求美国和韩国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任何援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