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投票进行中!反对党工党以微弱优势领先执政党 莫里森发起最后冲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周六举行全国大选,民调显示反对党工党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执政的保守联盟,不过关注气候变化的无党派人士的强劲表现可能意味着议会将出现无多数党派。

5月21日是2022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的选举日,从澳大利亚东部时间上午8时(香港时间上午6时)开始,位于澳大利亚各地的八千多个投票站陆续开放,选民可以到投票站投票,以选出新一届澳大利亚联邦议会。

澳大利亚每三年举行一次联邦议会选举。这次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151个议席以及参议院76个议席中的40席。获得众议院至少76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执政,其领导人出任总理。

中间偏左的工党在担任反对党9年之后,在竞选开始时领先,但最近的民调显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Liberal-National)政府在为期六周的艰难竞选的最后阶段缩小了差距。

《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在大选日公布的Newspoll调查显示,在两党偏好的基础上,工党对执政联盟的领先优势降至53比47,与其他选举调查基本一致。

在郊区学校、海滨场馆和内地礼堂的投票将于下午6点结束(北京时间周六下午16:00)。

莫里森和反对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上午晚些时候在悉尼投票。此前,他们在悉尼最后两天的竞选活动中,对一些边缘席位进行了短暂访问。竞选活动的主要议题是生活成本上涨、气候变化和诚信。

“今天,澳大利亚人正在为自己的未来做出重大选择,”莫里森在投票中心外告诉记者。“澳大利亚需要一个知道如何管理资金、知道如何处理国家安全利益、知道如何前进并确保强大经济的人。”

Albanese则表示,澳大利亚人希望政府换届,他认为政府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我把我们放在了一个最坏的情况下,我们今天是有竞争力的。我们在这里狩猎,”Albanese谈到他在选举中的机会时说。

在工党关注通胀飙升和工资增长乏力之际,莫里森将该国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低的失业率作为竞选最后几个小时的核心内容。通胀的速度是工资的两倍,使实际收入处于赤字状态。

虽然经济是一个关键问题,但几名“无党派人士”正在挑战自由党的关键席位,在澳大利亚遭遇一些最严重的洪水和火灾后,他们呼吁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

三名为独立人士Monique Ryan工作的志愿者说,他们加入Ryan的竞选活动,是因为他们为自己的子女或孙辈关心气候问题。Monique Ryan正在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Josh Frydenberg竞争长期被自由党占据的席位。

“对我来说,这次选举真的充满希望,”有三个成年孩子的职业母亲Charlotte Forwood告诉路透社。

在即将离任的议会中,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占据了151个下院席位中的76席,工党占据68席,还有7名小党和独立议员。

投票是强制性的,初步结果将在周六晚上公布,不过,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表示,如果势均力敌,可能不会立即出现明显的获胜者,因为需要清点大约300万张邮寄选票。

委员会说,截至周五晚上,超过一半的选票已经投出,创纪录的800万张将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

东西海岸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这意味着西澳大利亚州的投票中心仍将开放,因为人口稠密的东海岸各州将开始进行初步计票。在众议院151个席位中,这些州拥有124个席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