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小米在印纠纷获得多方支持!中国外交部支持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印度科技团体指责“执法有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包括苹果公司和其他在印度运营的科技巨头在内的一个游说团体,在印度官员与小米公司发生纠纷后,指责该国当局误解了专利费用的运作方式。

据彭博社报道,在给各部委的一封信中,印度手机和电子协会(ICEA)敦促印度联邦政府进行干预,并指责该国的执法机构对科技行业的专利费用“缺乏了解”。

印度的反洗钱机构指责小米公司“通过谎称为了支付专利费而将资金转移到国外”。该机构于4月从小米的一个本地部门扣押了7亿多美元,此行动后来被搁置,等待法院的最终裁决。

ICEA是包括苹果公司和其他在印度运营的科技巨头在内的一个游说团体,虽然信中没有特别提到小米案,但它警告说,指控公司非法支付专利费可能会对该国的商业产生“寒蝉效应”。其他同行企业担心,印度当局也会对科技公司适用类似的特许权使用费支付解释。小米也是ICEA的成员。

小米对印度的资产扣押提出异议,称其专利费用的支付是合理的,其对金融机构的声明也是准确的。印度当局称,小米的本地部门将钱汇给了三个与小米有关系的外国实体,将其掩盖为专利费用。

该游说团体在5月30日写给联邦财政部长、贸易部长和科技部长的信中说:“执法当局已经采取了一种立场,即特许权使用费是把钱带出印度的一种简单方式。我们赞赏机构有责任识别印度的不良行为,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得到很好的通报。专利实施者陷入双重困境,一方面要支付繁重的专利费,另一方面又要面对和担心执法行动。”

印度的财政、贸易和科技部以及反洗钱机构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小米公司称,它被当作“目标”是因为它是中国公司,并坚持认为海外付款是使用专利技术的专利费汇款。世界各地的公司每年都在为使用对方的知识产权支付数十亿美元的此类费用。

对小米的税收突击检查和洗钱的指控损害了该公司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而小米是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但关于什么算作专利费的争议可能会对在印度开展业务的其他智能手机和电子公司产生影响。

印度对小米的打击是对中国公司进行的更广泛审查的一部分。自2020年,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以来,新德里禁止了200多个中国供应商的移动应用,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购物服务平台以及字节跳动旗下的视频应用。

据彭博新闻社本周报道,印度还在调查中兴公司和Vivo公司的当地部门,指控它们涉嫌财务不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中国政府始终要求中国公司依法经营。同时,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印方应按照法律法规行事,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的商业环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