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蔓延 美国多州开始重新实施口罩的规定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delta变异毒株的加剧传播,美国的疫情形势近日恶化。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0日说,美国近期新增病例中,超过八成感染高传染性的变异delta毒株。

随着delta变异毒株的蔓延,美国各地地方官员开始重新实施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地方官员上周建议所有居民,包括接种过疫苗的人,开始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

此外,至少还有三个州的领导人要么恢复了口罩要求,发布了口罩建议,要么威胁恢复严格的公共卫生限制。CNBC对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过去一周,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了55%,平均在过去七天内达到3.7万例。

(来源:路透社)

CNBC称,从洛杉矶到麻萨诸塞州,美国各地的地方官员都在恳求美国人再一次在进屋时戴上口罩。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几个县现在建议所有居民在公共室内场所都戴口罩,无论他们是否接种了疫苗。

“随着社区开始全面开放,病例数上升并不意外,”南内华达州卫生区发言人Jennifer Sizemor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所在地克拉克县上周收紧了口罩建议,此前一周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50%。美国CDC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总共报告了4599例新感染病例,33例冠状病毒相关死亡病例。

5月1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放松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佩戴口罩的防疫指南,称他们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使用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美国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说,随着病毒和大流行的演变,该机构正在积极审查其口罩和其他公共卫生指南,特别是随着科学家对delta变体以及疫苗如何对抗这种病毒的了解越来越多。

“自5月13日以来,很多事情都变了,”Walensky在听证会上说。“现在delta变异毒株在这个国家流行,当时是3%(新病例),现在是83%,传染性更强。”

她说,delta变异毒株正在全国蔓延,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美国近三分之二的县为不到40%的居民接种了疫苗,“允许高传染性的elta变种的出现和迅速传播,”她说,这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上升。

这在内华达州开始显现出来,根据CDC的数据,内华达州只有43.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克拉克县上周记录了641例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比前7天增加了23%。尽管在拉斯维加斯地区再次爆发疫情,Sizemore说,该县的疫苗接种率在过去两周徘徊在略低于42%。

“然而,社区的疫苗接接率一直在放缓,未接种疫苗的人没有采取建议的预防措施,包括戴口罩和继续保持社交距离,”Sizemore说。

内华达州并不是唯一一个加强口罩规定的州。上周五,加州海湾地区的七个县建议在室内使用口罩,这不是一项全面的命令。加州伯克利市也同样呼吁继续使用口罩。

在更远的南部,洛杉矶县于上周六恢复了在公共室内场所佩戴口罩的规定。该县最初于周四取消了这项命令,当时该州正式取消了一系列旨在减缓Covid-19传播的行政措施。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表示,洛杉矶县的新口罩规定可以作为其他感染率高的地区的样板。他说,他预计学校和企业将继续执行他们自己的口罩指导,以保护免受delta变体影响。

“即使接种了疫苗,如果你还想确保安全,当你在室内,特别是在拥挤的地方,你可能要考虑戴口罩,”福奇11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闭幕钟》节目采访时表示。

在马萨诸塞州,Provincetown的官员建议所有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导致新病例爆发后的人周一恢复在室内戴口罩。

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奥尔良教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报告了560例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新奥尔良市长LaToya Cantrell周三批准了一项室内口罩建议,以遏制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

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周二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他希望避免恢复佩戴口罩的规定,而是敦促居民接种疫苗。“就目前而言,我希望我们不必这样做,”Murphy说。“如果有必要,我们会的。”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直播链接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