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这仅仅是个开始”!美国宣布制裁古巴国防部长及特种作战旅 拜登警告未来恐祭出更多制裁措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2日),美国对古巴国防部长阿尔瓦罗·洛佩斯·米耶拉及该国内政部所属特种作战旅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镇压了上周在这个岛国爆发的和平抗议活动。

这些制裁标志着拜登政府向古巴政府施加压力的第一步,目前华盛顿正面临着对抗议者表现出更大支持的呼吁。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古巴政府,未来恐还会有更多制裁措施。

拜登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仅仅是个开始,美国将继续制裁那些对古巴人民的压迫负有责任的个人。”拜登此前曾表示,美国“坚定地与古巴人民站在一起,捍卫他们的普世权利”。

美国财政部特别指出,米耶拉“在古巴镇压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制裁措施包括禁止美国实体向米耶拉和特种作战旅支付款项,也禁止古巴实体向美国支付款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周四表示,美国正在与私营部门和国会合作,寻求让古巴人民能够接入互联网的途径。普莱斯此前曾呼吁古巴政府全面恢复互联网和电信。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古巴安全部队和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动员的暴民的行动,暴露了该政权对本国人民的恐惧,不愿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和愿望。”

他说:“我们支持每一个古巴人寻求一个尊重古巴人民人权和尊严的政府。”

一个多星期前,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涌上街头,表达对食品和电力短缺造成的经济瘫痪的不满。

这场罕见的抗议活动是这个共产主义国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发生之际,该国正在努力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将这个岛国脆弱的医疗体系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古巴总统迪亚兹-卡内尔·贝穆德斯表示,他的政权“准备做任何事情”来平息抗议活动。“我们将在街头战斗,”他说,并补充说,美国对古巴的普遍不满负有部分责任。

一天后,他和他的政府成员一起出现,指责美国的贸易制裁阻碍了古巴的增长。

作为对古巴总统的评论的回应,布林肯上周对记者说,美国不应该为困扰哈瓦那的一系列问题负责。

布林肯说,古巴人“厌倦了古巴经济的管理不善,厌倦了缺乏足够的食物,当然,也厌倦了对新冠疫情的应对。”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