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替特朗普政府向全世界道歉!承诺美国将兑现减排承诺 环保团体炮轰“空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试图向世界各国领导人保证,美国将履行其在本十年结束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一半的承诺,但美国国内的挫折加剧了人们对他能否兑现承诺的不确定性。

周一(11月1日),拜登在格拉斯哥与来自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参加COP26气候大会开幕式,该会议是在20国集团(G20)罗马峰会结束后召开的,峰会发表声明敦促就气候变化采取“有意义和有效的”行动,但为确保达成雄心勃勃的成果,谈判代表们留下了大量工作。

拜登今年1月接替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他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诺,到2030年,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50-52%。白宫表示,它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尽管一项有助于推动这些目标的法案在国会受到冷落,一名重要参议员周一暂时拒绝支持该法案。

拜登希望向世界表明,尽管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之间的政策变化削弱了华盛顿过去的承诺,但华盛顿在应对全球变暖方面是值得信任的。

“我们将向世界证明,美国不仅重返谈判桌,而且希望以我们的榜样力量发挥领导作用,”他说,“我知道这还没有成为现实,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政府正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以表明我们的气候承诺是行动,而不是空谈。”

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这对他任期间在这个问题上的国际努力造成了打击。拜登当选总统后再次加入。

“我想我不应该道歉,但我确实要为美国在上一届政府退出巴黎协定这件事道歉,”拜登说。

2020年11月4日,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2021年2月19日,拜登政府宣布重返《巴黎协定》。

当拜登在苏格兰会见世界领导人时,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宣布,他不会支持1.75万亿美元的立法框架,而这是实现总统减排目标的核心。

在拜登抵达格拉斯哥之前,美国国家气候顾问Gina McCarthy表示,该法案将释放5550亿美元的气候支出,这是美国历史上对抗全球变暖的最大投资,并允许美国到2030年减少超过10亿吨或10亿吨的排放。

拜登宣布了一项长期战略,阐述了美国将如何实现到2050年净零排放的长期目标。

拜登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演讲中说,世界需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他说:“目前,我们仍然没有达到要求。”

拜登计划与美国国会合作,在2024年启动一个30亿美元的项目,旨在通过地方主导的措施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和管理气候变化的影响。

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Manchin还谈到了人们对最高法院周五晚些时候宣布的一项声明的担忧。最高法院宣布,将审查环境保护局监管温室气体排放的权力,这可能会破坏美国的气候目标。

“我们有信心,最高法院会确认他们的决定,那就是环保局不仅有权利,而且有权力和责任保护我们的家庭和社区免受污染,”Manchin说。

不过,有环保团体认为,拜登只是口头说词,没有给国际社会带来任何具体新行动。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