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粮价通胀危机恐加剧!?北美肥料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一年半时间已翻超3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衡量北美化肥价格的指标触及历史新高,推高了原本利润微薄的农民的成本,并有可能使粮食价格更加昂贵。

周五(11月5日),Green Markets北美肥料价格指数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持续敲响年末粮价通胀的警钟。

这项始于2002年的价格指数在周五续涨3%至1048美元/短吨,超过了该指数自2002年1月开始在10月份创下的峰值,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已经翻了3倍有余。

(来源:彭博)

造成最近一轮化肥价格走高的原因正是此前的欧洲天然气危机,欧洲大陆上多家大型氮肥厂因为无法承担高昂的生产成本纷纷关门,从而造成全球范围内的供给短缺。

欧洲能源短缺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而中国的煤炭使用量也在下降。天然气是大多数氮肥的主要原料。欧洲的化肥厂已被迫关闭或减产。这推动了粮食营养的国际价格上涨。

主要肥料生产商Nutrien Ltd.和Mosaic Co.的高管在本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价格将继续攀升。肥料通常占玉米农民经营成本的35%左右。据彭博社的Green Markets称,到2022年,这一数字可能会跃升至45%。

据彭博资讯的一份报告称,最近几周,美国内陆的肥料价格“已经攀升至每短吨1000美元以上”。

在美国,一些玉米种植者发现玉米价格是去年的两倍多。在巴西,大约三分之一的咖啡种植户没有足够的肥料。在泰国,一些稻农呼吁政府干预螺旋上升的市场。目前,化肥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供应冲击和创纪录的价格,这意味着全球范围内的食品通胀将进一步加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