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民调:超7成受访者认为脸书让美国变得更糟糕 逾半数人认为联邦政府应加强监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1日),SSRS替CNN进行的一项新民调发现,大约四分之三的成年人认为脸书(Facebook)正在让美国社会变得更糟,约一半的人说他们认识的人因为该网站的内容而相信了阴谋论。

调查显示,76%到11%的美国人认为Facebook让社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另外13%的人认为其没有产生好的或坏的影响。这种广泛的负面评价不分性别、年龄和种族。即使是Facebook的频繁用户——那些报告每周至少使用该网站几次的人——也表示70%到14%的人认为社交网络损害了美国社会,而不是帮助了美国社会。尽管各党派的大多数人都认为Facebook弊大于利,但共和党人(82%)的这种感觉却更强烈。

然而,在认为Facebook使得社会变得更糟的大多数人中,将其主要归咎于平台本身的人数仅略多过半数:55%的人表示,有些人使用Facebook的方式更具责任,有45%的人认为这更多归咎于Facebook本身的运行方式。

总体而言,约三分之一的公众——包括44%的共和党人和27%的民主党人——认为Facebook正在让美国社会变得更糟,并且认为Facebook本身比用户更有责任。

大约有一半(49%)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认识的某人因为Facebook上的内容而被说服相信了阴谋论。这一比例在美国年轻人中更高:35岁以下的成年人中有61%表示,他们知道有人根据Facebook的内容采纳了阴谋论,而65岁以上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仅为35%。

Facebook正面临新一波的审查,Facebook前产品经理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此前公布的公司内部研究报告显示,Facebook的领导层将“公司利润置于用户本身”之前,并呼吁立法者采取干预行动。在此之前,她向美国媒体公布了Facebook的内部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发现Instagram对青少年女性有害。豪根上个月在参议院作证,敦促国会加强对该平台的监管。10月晚些时候,Facebook宣布公司名称将改为Meta。

超过一半(53%)的美国人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加强对Facebook的监管,11%的人认为政府应该减少对该平台的监管,35%的人认为不应该改变。

目前,55%的民主党人支持加强对Facebook的监管,48%的共和党人持同样观点。在每周至少使用Facebook几次的用户中,约有44%的人认为政府应该加强对该网站的监管,而在使用该社交媒体平台频率较低的用户中,这一比例为66%。

在自己一个月至少使用几次Facebook的美国人中,54%的人表示,Facebook曾向他们推荐他们认为不受欢迎的帖子。65%的35岁以下的Facebook老用户表示,他们看到过网站推荐给他们的令人反感的内容。

更广泛地说,美国人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良好意图也表示不太信任,3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根本不相信谷歌、Facebook或亚马逊等公司会为他们的用户做最好的事情,这一比例高于2019年3月的29%。只有34%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信任大型科技公司,较两年前的40%略有下降。

CNN民意调查是由SSRS于11月1日至4日在全国范围内随机抽取1004名成年人进行的,采用的是基于概率的方法。整个样本的结果有正负4.0个百分点的抽样误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