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汽油价格飙至7年最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敦促拜登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假日季节到来之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纽约州民主党人)敦促拜登政府利用紧急石油储备,降低汽油价格。

周日(11月14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敦促拜登总统动用美国政府的石油储备,帮助降低汽油价格。

“消费者需要在加油站立即得到缓解,所以我敦促政府批准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的燃料销售,”民主党人、纽约州资深参议员舒默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没有哪个行业能幸免。但汽油燃料是最糟糕的。”舒默在谈到目前的供应链中断时说。“让我们现在就把油价降下来。这个就够了。”

拜登的支持率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许多美国人指责他未能控制通胀。拜登暗示,他可能会采取措施控制燃油价格。总统的一位高级助手周日拒绝透露总统是否会动用SPR(战略石油储备)。

“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所有选择都在桌面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局势。”

美国汽油价格达到七年来的最高水平,加上住房、食品和车辆成本的飙升,导致通胀飙升。

上周,美国汽油平均价格跌至每加仑3.41美元,较前一周下跌1美分,但较去年同期上涨逾1美元。

但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分析人士表示,利用这些储备只是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不会提高该国的生产能力。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增长6.2%,为1990年以来的最快年度增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