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暴涨又暴跌后特朗普支持者血亏?沃伦呼吁证监会调查特朗普SPAC公司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8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伦要求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一项涉及前总统特朗普新社交媒体平台的计划中的SPAC交易中可能存在的证券违规行为。

沃伦在给SEC主席詹斯勒的一封信中指出,最近的新闻报道称,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上月宣布计划与特朗普的公司合并,“可能违反了证券违规规定,因为该公司最早在2021年5月就进行了不公开的合并讨论,而忽略了(SEC)这一信息文件和其他公开声明。”

沃伦还写道:“关于DWAC和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的报道似乎是SPAC在重大问题上误导股东和公众的典型例子。”

她说,这一遗漏导致DWAC的“大投资者致富”,“包括一些对冲基金,它们的股价在合并宣布后暴涨,同时将散户投资者困在了股票泡沫中。”在交易宣布后,至少有四家对冲基金D.E. Shaw、Lighthouse Investment Partners、ATW Spac Management和Saba Capital出售了它们的非限制性股票。

沃伦指出,在合并消息公布后的第一周,DWAC的股价一度上涨1657%,但最终从每股175美元跌至56.50美元。

截至周二,她写道,股价略低于60美元,这让交易看起来像一个计划。 沃伦引用了福布斯文章中的一句话,即“特朗普的Spac正在让华尔街精英致富而同时搞砸了自己的支持者。”

所谓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是为了在公开股票市场筹集资金,目的是收购或合并私人公司。

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上个月表示,它已经与DWAC达成了合并协议,最终特朗普的公司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有待监管机构和股东的批准。”

沃伦在给SEC的信中引用了《纽约时报》10月29日的一篇文章,文章的标题是《特朗普的3亿美元SPAC交易可能规避了证券法》。

那篇文章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DWAC首席执行官奥兰多“至少从3月起就一直在与特朗普讨论一项协议”,比该公司的股票于9月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早了几个月。

《纽约时报》指出,在首次公开发行(IPO)时,SPACs不应该有合并计划。

沃伦在信中提到了1933年的《证券法》,该法禁止在出售证券时作虚假陈述或未陈述重要事实。

她说,根据该法律,“SPACs被要求披露与潜在目标公司的任何直接或间接对话,以保护参与首次公开发行的早期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

“但DWAC和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似乎公然蔑视这些规则,”沃伦说。

“DWAC在2021年5月25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众多文件中指出,该组织声明,‘我们没有选择任何具体的业务组合目标,我们没有,也没有代表我们的任何人直接或间接与任何业务组合目标发起任何实质性讨论。’”

在宣布合并的同时,特朗普表示,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 Social”的平台,他称该平台将“对抗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

今年早些时候,这位共和党前总统被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和脸书封杀,原因是他被指控煽动了1月6日的国会暴乱。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