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滚烫”的咖啡!美国通胀飙升背景下 咖啡价格今年重大突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机构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r周四(11月18日)撰文称,随着通胀担忧成为美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现实,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走高。

美国劳工部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为近31年来最高。

最近,Kimbler强调了一个关键的股票与大宗商品的比率,并问道,现在是“大宗商品跑赢股票的时候了吗?”

Kimbler写道:“今天,我们把注意力转向一种高级农产品:咖啡。我们通过Marketsmith.com的iPat咖啡ETF(JO)周线图来观察咖啡价格的上涨。”

如图所示,iPat咖啡ETF花了3年的时间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底部,并在今年实现突破。这导致iPat咖啡ETF的另一次整固,然后再次突破达到新高(1)。

(截图来源: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

Kimbler表示:“随着上行突破继续,咖啡价格仍在走高。投资者需要予以密切关注!”

Kimbler在11月10日曾撰文称,眼下标普500指数/汤森路透CRB商品指数比率的走势处于关键水平,若失守支撑位,将向大宗商品多头发出强烈信号。

Kimbler当时写道:“从1999年到2009年,股票表现逊于大宗商品。这种情况在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达到顶峰。紧随其后的是股市连续10年表现优于大宗商品。这一次,形势又要扭转了吗?”

下面这张图是标普500指数/汤森路透CRB商品指数比率的月度表现图。如图所示,需要关注正在形成的三角形模式。该比率在1999年达到峰值,并开始形成一个三角形形态,随后跌破支撑位(1)。这导致一段时间的股市表现不佳。如今,投资者可以看到类似的形态已经形成,重要支撑位于(2)。

(截图来源: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

Kimbler表示:“这一点令人担忧,因为它发生在日益增长的通胀担忧之中。如果标普500指数/汤森路透CRB商品指数比率跌破位于(2)的支撑,这将向大宗商品多头发出强烈信号,并增加大宗商品价格未来上涨的前景……这也将增加股票在可预见的未来表现不佳的前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